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1587大跌,过山车开启!

2020-01-07 19:0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行情回顾

  昨日1月6日黄金最高1587,最低1559.6,日内冲高后大跌,日线以倒垂头收盘1565.4位置;白银昨日最高18.5,最低18区域,日内冲高回落,日线以上影小阳线收盘18.11位置;原油昨日最高64.72位置,最低62.6,日线以中阴线收盘62.8位置;美元指数昨日则震荡回落,日线以小阴线收盘96.6位置。可以说,周一全球市场迎来超级波动,主要是受伊朗以及中东局势影响。接下来继续关注局势发展,周五则关注非农就业数据,这次非农就业数据有些生不逢时;从数据上我们预测是利多黄金,估计影响有限。

  金银周线分析图一直没有更换,那是趋势分析,趋势能天天变么?行情符合预期,换什么换?趋势改变了再做新的分析图!趋势就是我们前进的明灯,是航船的灯塔,是飞机的雷达。

  行情分析前,先说个题外话

  一直关注我们分析的朋友都知道,这段时间我们坚定的看涨做多,收获满满;最近来求救的朋友太多,大都是低位套单找我帮忙的;其实,你做空我倒不难说你错,你错就错在不及时止损不及时转变思路!要知道,止损是给你重来的机会,这个市场一定不要死多头或者死空头,要做市场的滑头,要顺势而为!这个市场专治手痒和不信邪!你如果不专业,就需要专业的人助你披荆斩棘!有人来了就问,杨老师你成功率多高,我觉得这很可笑;我成功率即便30%我也能大赚,更何况我们成功率不至于30%这么低吧;无数散户即便成功率90%以上你也赚不到,这就是区别!

  引用朋友一段话,解释你们的疑问:

  机构和散户的本质区别在哪里,导致散户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今早黄金爆拉35美元,估计很多人又爆仓了,散户和机构的区别到底在哪里?有人说机构有内幕,机构有团队等等,都有道理。但是,真正导致散户亏损厉害的原因,其实不是这个。

  而是,机构有明确的风险管控系统,能够控制亏损,进而让利润尽可能最大化。而散户呢?止盈总是很简单,止损太难,也就说他们总是赚一点就跑 ,亏损则逆势加仓或者死扛,入金继续抗,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市场斗其乐无穷,与自己斗其乐无穷,也就说说散户总是多次赚不够一次亏。如此,即使有95%的正确率对他们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因为要把他们消灭,那5%的小概率就可以了。我一直都是以波段操作为主,是机构手法,而你是短线折腾,满意吗?一直看我的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主要是做大波段,短线只是辅助工具!

  来2019年我们做过的TD金银波段,看看是不是这样?

  



  美元指数

  美元趋势:长期无方向,中期趋势支撑失守,关注97区域得失!

  美元上周五反抽97后遭打压,昨日再次回落,这预示着美元指数的弱势;虽然现在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但是弱势是无法避免的!

  


  所以,美元指数继续关注97区域,这是多空强弱分水岭;下方保持看空不变,向上突破则看多头走强,进一步测试97.5~8区域。操作上以97区域为多空界进行!

  国际黄金

  黄金趋势:长期看涨,中期多头强势,关注二次冲高1580上方!

  昨日受避险情绪发酵黄金直接高开1560,然后快速拉高1587位置,接下来就是高位横盘震荡;美盘时段尤其是后半夜受避险情绪降温以及多头获利盘打压黄金高位下挫;日线方面留下长上影,基本以倒垂头收盘。周评当中我们强调过,如果1557直接破位则第一上涨1580区域,然后冲击1600关口;昨日最高1587.9,正好介于1580和1600之间,美盘下半场的空头打压直接吞没了当天的涨幅!从盘面来看,昨日后半夜大跌属于大幅度上涨之后的修正走势;其实黄金自1445企稳见底,尤其是突破1480快速上涨后很少有像样的调整,昨日日内调整30美金算是最大的一次。

  


  今日早盘开盘后快速下挫,最低1554.8位置,基本上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1555-53区域;当前市场技术面需要服从消息面,行情主要是受消息面左右。中东乱局还会持续,当前只是暂时降温,中东将会长期陷入动荡之中,这对黄金构成利多支撑;我们在12月27日已经列举7条分析了支撑黄金多头因素。所以,一切调整都是为了上涨,不跌哪有做多机会?不过,对于中短期,我们需要注意小顶部这种可能的走势;也就是说,市场将会由单边快速上涨演变成高位大震荡,切不可过分追涨。

  


  综合来看,黄金中长线维持看涨不变,继续关注伊朗以及中东局势;只是昨日高位下挫中短期需要堤防调整,换句话说即便见顶这种小概率事件发生也会再次冲击1580上方构筑双顶。快涨已经告一段落,见顶大跌也不容易,接下来就是过山车,高位大震荡!操作上,持有早盘1556区域多单,做空等1580以上参与,短线20~30美金,理想1540~20区域,届时再度布局多单直接冲击1600以上。

  国际白银

  白银趋势:长期看涨20-21突破不变,中期16.5筑底成功,短期调整后再涨!

  


  白银昨日高开,但是涨幅依然有限;并且触及18.5后美盘迎来大幅度回撤,这就是白银,鹤立独行的白银!对于白银,上涨一般是比较慢,大部分时间是震荡时间换空间,相对黄金弱势很多;本来上涨更是大幅度弱于黄金,那么等待白银爆发,一旦爆发就是火箭。我们只有提前布局,才能“坐享其成”,否则一旦多头爆发只能干瞪眼。11月中旬以来我们坚定的看涨,行情最低至16.5区域后企稳上涨,多头全线大涨完全符合我们预期;我们观点相当明确,16.0~2区域不能破,即便是破了也得涨回来。因此,我们给出了17下方坚定的布局多单策略,一张空单不去操作。白银在站上17并继续上破17.3后我们采取了追多策略,最高18.14一线,多头相对完美捕获涨幅!

  


  就短期而言,白银多头仍旧美元掌控局面,因此不能过分追涨;依旧逢低介入,去年11~12月份我们重点强调17下方只多不空,当前我们再次强调18以及下方只做多不做空!对于18.5压制,昨日冲高大跌,这里只是暂时的压力,突破是必然的!因此,重点做多持仓多单,可以参照18.5区域这里压力短空辅助!

  银行纸金银

  金银大涨,恭喜大家2019年初15美元下方年底17美元下方多单布局成功;不过多头不会一蹴而就,短线仓位自行调整,纸金银我们不负责提示短线!大声的喊出来,告诉全世界:我们要把空头彻底埋葬,要把他们抛进太平洋最深处;我们的长线目标是20~35美元突破冲击50历史新高;所以,剩下的看你们的了,持仓的过程可能很难受,牛市来了以后你会感谢老杨!

  


  格局决定布局!如果你看的是一片森林就不会盯着一棵树苗!纸金银我要的是中长线利润,所以直接忽视短期波动!因此,纸白银多单坚定的持有2019年初15美元区域多单以及16.5-17区间补仓多单,目标19-20破位看涨26以及35-50不变!纸黄金前期1465多单持有,大家知道我们在2019年初1300下方布局的多单以及2018年1200下方布局的多单在2019年9月份已经1530上方全线离场(美元继续持仓,有些遗憾)!本次买入的纸金银,套得住时间套不住价格! 短线波段自行把握,可以不停的滚动操作!

  上海TD金银

  


  内盘TD金银和期货金银受人民币汇率影响明显被低估了,溢价太严重了!按照国际价格,TD黄金现在应该在362-65之间,不过现在价格仅仅350上方;白银也仅仅4370区域,白银不但需要补涨,一旦人民币继续走低溢价带来的收益会很明显,当前属于暂时被动。

  


  因此,对于操作上,在趋势改变之前,长线上继续是多头思路,中期需要防范1600~1580压制走调整;对于短线上依托1550区域支撑跟进多单。白银则18下方只做多不做空,对应TD白银4350以及下方只做多不做空!行情波动较快,短线策略盘中灵活参与,这里不做提示!TD黄金压力355以及360,支撑350~49以及346和342区域!白银TD压力短期4420区域重点4460区域以及4550,支撑4330以及4280区域。

  期货金银

  期货金银价格方向与TD金银一致,只是有溢价,参考TD金银即可!

  美原油连

  原油趋势:长期无方向,中期看涨,62区域多空界!

  昨日原油冲高大跌,日线收盘中阴线,这里原油再次呈现中期见顶的信号;鉴于当前中东局势不稳定,对原油价格影响极大,中长期支撑原油多头。因此,需要谨慎对待。

  


  技术上显示,62区域顶底转换强支撑,这里接成为接下来多空分界线。也就是说,当前虽然冲高64.7大幅度下挫,但下破62前仅是短期调整,下破才能走空头,并且关注60区域跌破情况。所以,操作上,62区域支撑逢低买入多单为主,下破严格止损;对于64上方短期大幅度抛盘,拉高64上方可继续做回调!

  期货原油2003合约

  国际局势动荡,受国际原油和人民币汇率双重影响,观望为主,等行情平稳。

  银行纸原油

  继续观望,不做新的布局!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