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迎周期窗口,下周继续探底回升!

2019-11-17 07:55: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专注黄金(上海TD金银)、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趋势投资,大道至简;盈利第一,风控为王!我们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要做市场的滑头,顺势而为!基本面决定一切,价格包容一切,K线反映一切,技术面诠释一切!如果没有交易原则和纪律,技术等于零,将会失去一切!

  本周(11月11日至15日)黄金低位探底回升,周一开盘1459,周内最低1445一线,最高1475,周五收盘1468,周线最终以小阳线报收。现货白银同黄金走探底回升,周内最低16.63一线,最高17.1,周线以小阳线收盘于16.95为止。美元指数则受阻于98.50位置,高位震荡后下行,周线以小阴线收盘于98下方。同期,美原油连周内震荡运行为主,周五多头走强,周线以下影小阳线报收于57.93位置。本周黄金白银低位回升,主要是技术性反弹,贸易消息引发避险以及美债和美元走低所致;原油走强,主要是受益于美股新高以及对全球需求预期的增加!

  国际产品

  美元指数

  美元趋势:长期无方向,中期偏强,下周继续关注98.5/4区域压制!

  



  本周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相关美联储官员多次发表“鹰派”言论,但因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下滑美元指数并美元向上突破98.5区域压力;最终,空头占据主动,周初在相对高位震荡3个交易日后,周四以及周五连续2个额交易日下滑。周五一度跌破98.0支撑区域,最终周线以小阴线收盘!当下,我们依旧需要关注贸易消息以及美国对川建国的弹劾情况;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大阳线后收取一根小阴线,短期内仍然看调整。

  


  接下来重点关注98.5/4区域压力,之下看跌;下方关注调整目标97.7~5以及近期低点97.0区域。上周报收大阳线之后,直接将空头趋势扭转,本周虽然收小阴,但不足以扭转为空头;所以,下周只是看调整,难以大跌;短线调整后仍以上扬为主,尤其是97.0/2区域周线支撑是多头的命脉!因此,操作上,下周先是以98.2以及98.4/5压制短空;重点是回落依托97.0/2区域参与多单,直到向下破位停止!

  国际黄金

  黄金趋势:长期看涨,中期下破1480偏空头,关注探底回升!

  本周国际市场正式进入了冬令时,美盘开盘时间推迟到了晚上9点半,投资者又要多熬夜一个小时!本周黄金探底回升收小阳,周初于1460之下震荡运行,在周二对1448低点形成刺破后迎来了多头企稳,之后连涨2个交易日;昨日周五黄金则窄幅震荡运行,日线收下影小阴线。本周美国数据好坏不一,利多和利空幅度都不大;而美联储主席讲话虽然继续鹰派,但美国总统川建国希望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言论支撑着黄金多头!所以,在技术存在反弹需求之下本周以震荡上扬为主!

  


  基本面上,虽然美联储暂时停止了降息,但货币政策已久宽松;并且全球各大经济体货币政策也相当宽松,欧元区有一篮子工具尚未使用,周五中国央行定向降准(MLF)“麻辣粉”再次来袭。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支撑着黄金多头!盘面来看,在上周大跌后本周周线收小阳,在一定程度上对空头具有抑制作用;但目前并没有完全扭转为多头,毕竟前期关键支撑1480/2区域跌破后形成的反压力并没有收复!从日线来看,当前黄金运行于平行通道之内,在收复1480/2之前行情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探底位置,关注日线通道下沿支撑区域。

  时间周期来看,9月4日1557见顶运行19个交易日于10月1日1459见底;1459见底运行18个交易日于10月25日1519见顶;1519见顶运行18或19个交易日也就是下周三或下周四。从斐波那契周期来看,以1557为顶点第55个交易日是下周三,以11月1日为顶点第13个交易日也是下周三;根据时间变盘规律来看,下周三以及周四是巨大的风险窗口期。

  


  综合以上,周线大阴线本周破新低后回升收取小阳线,这是看涨插入线形态,不过关键位置1480/2仍然压制多头。因此,下周黄金我们先看多头反弹,关注1480/2收复情况;多头收复则将逐步冲击1494以及1500关口。不能向上收复关键压力,则二次调整开始,时间不超过下周五;下周五之前出新低的大胆抄底,目标1500收复去冲击前高1515-19区域!而本周三美盘以及周四和周五行情在1460区域以上整固,这个区域是下周一个关键支撑!因此,接下来操作上,激进1460以上继续短多,看冲击14802区域,收复则继续持有;受阻则看空头回撤跌破1460区域后看新低,然后抄底,参考日线通道下沿支撑预计1440区域上下;抄底后的目标再次看1480/2收复后去1500以上!

  国际白银

  白银趋势:长期看涨20/1破位不变,中期失守18走空头,关注16以上探底回升!

  


  长期观点上看20/1破位上涨26-35不变;这是我们2018年底以及2019年初以来一直坚持的观点,更长远点这是13.6以来坚持的观点。年度最高19.65,年初第一目标20/1基本实现,目前是年内大涨之后的调整。下蹲是为了更好的跳起。据报道,全球白银开采量下降,白银矿产储量下降速度较快,这对多头构成强有力的支撑;未来白银向上破位历史新高50美元上涨100美元以上都不要觉得奇怪!

  


  本周白银低位反弹,但最终遇阻17.1没能够收复17关口,下周行情还有反复;16.6/7暂时支撑,存在新低可能,但空头走不远。16.0/2作为年内多头大涨突破口不容下破,否则白银将再次陷入长期熊市;并且今年低点14.28上涨最高19.65,当前调整已经超过50%位置16.95,黄金分割61.8%位置位于16.32区域,这里也是理论上的调整极限位置。因此,接下来短线以17.1压制操作短空,重点则靠近16.6/7尤其是新低后布局多单为主,目标首先17.1以及17.4/5,然后是收复18.0-18.3进一步冲击19以上!

  国内产品

  国内金银

  纸金银

  纸金银放弃短线,一年操作3/5次足以;看好的位置,买进去拿着就可以了!做短线完全是在付高昂的交易费(点差),给银行打工;如果你喜欢做短线,倒不如做做低手续费的期货金银和TD金银,可见下图!

  


  纸白银多单坚定的持有,就当存钱了,也不用操心,利息绝对比银行丰厚!前期年初15买入加上补仓,均价目前16上下,既然中长线坚定的持有,目标19.5-21,长线26-35突破!

  


  本次调整下来,17-16区间继续补仓,然后放着就可以了!纸黄金1465区域多单前期1510已经减仓,剩余持有;1480区域多单暂时持有,本周1460-50再次执行了买入剩下的就是持有或新低1445后再度补仓!本次买入的纸金银,套得住时间套不住价格! 

  上海TD金银

  本周TD金银低位震荡运行,整体以反弹为主,不过白银相对偏弱!黄金333-327之间运行,白银4130-4020之间运行,我们操作以短线为主,单子没有过周末!

  


  下周重点关注多头布局机会,尤其是靠近近期低点或新低后布局;至于做空,黄金TD参照国际黄金1480/2压制短线参与,白银参照17.1区域压制短线参与!黄金压力333以及335-6,支撑330以及326/7以及322-4;白银压力4130以及4150/60,支撑4020-40以及3950区域!期货金银参考TD金银价格方向,只是价格有一些价差。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下周(11月18日至22日)需要重点关注的经济数据以及消息

  11月18日(星期一),23:00 美国11月NANB房地产市场指数。

  11月19日(星期二),08:30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9:00英镑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1:30美国10月新屋新开工年化月率;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

  11月20日(星期三),05:30美国截至1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23:30  美国截至1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1月21日(星期四),03:00 美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8:00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前景展望报告;20:30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1:30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40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23:30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1月22日(星期五),15:00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16: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上任首秀);16:15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6:30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7:00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