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国黄金储备结束十连升 一文了解全球最新黄金供需情况

2019-11-16 09:13: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导读:10个月来首次,中国央行不增持黄金了,另一个黄金消费主力国印度10月黄金进口据悉同比下降了46%......黄金需求疲软了吗?一文带你全览全球最新黄金供需情况。

  黄金需求端预警了吗?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央行黄金储备结束十连升,另一个黄金消费主力国——印度10月黄金进口据悉也同比下降了46%。别急,黄金需求面没我们想得那么糟。

  中国黄金储备

  早前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央行黄金储备结束十连升,环比持平。10月末中国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九月一致。

  

中国黄金储备结束十连升 一文了解全球最新黄金供需情况


  观察央行近3年的黄金储备可以发现,在2016年11月至2018年11月的两年间,中国的黄金储备一直持稳。而在2018年12月开始,央行开始持续增持黄金储备,但2019年5月之后,虽然央行还在增持,但增幅已经在慢慢减少,一直到10月底,央行10个月来首次没有增持黄金。

  全球黄金供需一览

  除了中国,为了更好地理解当前黄金供需的最新情况,金十将为各位交易员梳理其他重要消费国以及央行等的黄金需求以及当前金市的供应情况。

  ▶ 黄金需求下降体现在哪些方面?

  1、黄金消费主力国——印度

  世界黄金协会(WGC)印度业务董事总经理Somasundaram PR 11月5日表示,2019年的印度黄金需求可能比一年前下降8%,至约700吨,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WGC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印度的黄金消费量同比下降近三分之一,至123.9吨。

  印度黄金需求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印度国内黄金价格持续攀升至纪录高位;

  印度农村收入大幅下滑:印度三分之二的黄金需求来自农村地区,但今年6月至9月,印度的季风降雨量达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即使在10月,降雨仍在继续,这损害了夏季播种的棉花、大豆和豆类等作物的收成。

  黄金进口关税提高:在7月的第一周,印度将黄金的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12.5%。

  展望印度2019年最后一季度的黄金需求,Somasundaram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印度黄金需求预计会低于去年的236.5吨,但下降幅度可能不会像第三季度那么大。由于婚礼季节和排灯节等节日,黄金需求通常在10月至12月增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据11月7日的最新报道显示,印度10月黄金进口据悉同比下降了46%。

  另外,由于许多印度人利用价格上涨的好时机卖出黄金饰品,WGC预计印度的废金供应量可能在2019年增长38%,达到120吨左右。

  2、金饰、金币、金条

  WGC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出现了16%的同比下滑,至460.9吨。另外,第三季度金条与金币投资需求减半,至150.3吨。以多种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均有大幅上涨,是导致金条与金币投资量降至多年来低位的主要原因。全球的个人投资者都因此选择了观望以及高位卖出获利。

  ▶ 黄金需求增加体现在哪些方面?

  1、央行

  全球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在第三季度增长了156.2吨。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放缓了38%,但部分原因是高基数效应——去年第三季度是有记录以来全球各国央行购金量最高的一个季度。而2019年前三季度,全球各国央行共计净买入了547.5吨黄金,同比上升12%。

  2、黄金ETF

  第三季度,全球黄金ETF的总持仓量达到了2855.3吨的历史新高。总持仓量在第三季度增长了258.2吨,这也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的单季度流入量。

  ▶ 金市最新的供需情况

  整体来看,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取得3%的季度同比涨幅,因为强劲的黄金ETF流入(258吨)抵消了其他方面黄金需求的疲软。

  而全球黄金供应量在第三季度升至1222.3吨,同比涨幅为4%。供应量增长的主要驱动来自于同比上升10%的回收金供应量,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水平。此外金矿产量为877.8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几无变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