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坚守看空最终大跌 低位支撑视为有效

2019-10-16 11:0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明确看空,坚守做空,下行破位处在预期,利润倍增将是必然。本周初开始金价一直维持着震荡整理,在此背景下,笔者丝毫未改变对其下跌的走势看法,对于1500美元关口得失的重要性也做了明确解释。经历两日时段的蓄势,昨日盘金价空方放量下跌触低至1477美元附近,跌幅超20美金之多,我们两日坚守的跌单均有效获利,这波跌势运行把握十分精准。

  也就是因为上周中两大经济体的商贸谈判传了积极的利好讯息,降低了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得以放量大跌。本周初截止到目前为止,两方通过谈判已达成实质进展,这才有了昨日盘金价的再跌扩展。除此之外,英国脱欧期限将至,能否顺利完成脱欧进程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周三率先公布的脱欧草案结果如何,我们密切留有。

  即便贸易局势有所缓和,但经济数据却好坏参半,美元指数面临卖盘压力,昨日盘未能实现上扬,走跌后一度触低98.2附近。今日市场即将迎来一个重要数据的公布,那就是美国9月零售销售,市场预期本次增长至为0.3%,前值则是0.4%。由于零售销售在美国经济占比中具有较高比例,此数据的增加与否可以直接影响整体的好坏,因此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黄金:下跌处在预期,必然坚定拿空,两日做跌伴随昨日盘的大跌已有效获利。日线方面最终录得上下影线的实体阴柱,价格维持在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有意开口,短周期指标指向下行,不过势能方面表现不强,日线级别来看有效支撑位于昨日盘低点位的1477美元一带。

  触低后反弹,力度虽不强,但支撑实际有效,这是当前4小时方面所呈现的态势。早盘价有所上扬,不过力度明显不强,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开口向下,短周期指标同样维持下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4小时方面来看还有一定下行空间。

  昨日盘金价下探触低1477美元一带,随后在此企稳,倘若今日白盘中若不能继续下破,那么多空还会加以震荡以待蓄势后的再突破,因此白盘中支撑就看1477美元,反之若在数据或其他因素影响下形成下破,那么空方再跌有望到达1470美元低点。昨日盘大跌后面临重要支撑,非常不建议低位就去追空,这样做的风险较大,配合数据表现灵活转变跟进。

  


  原油:多空波幅加剧,争夺也很激烈,昨日盘美油价下跌至52.4下方,晚间重新反弹至53上方,然后夜时段未能守稳涨幅,导致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阴柱,形成连阴排列,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继续开口,短周期指标指向下行,未见放量表现,整体上来看还是空方占优,除非白盘中周期指标能改变运行方向,否则弱势难改。

  4小时方面来看,当前价运行于各周期均线下方,均线系统下行势能放缓,布林整体延展走平,短周期虽也是呈现下行,但势能方面损失殆尽,极弱中没有势能支持,也没有空间优势,4小时方面不在过分看空。

  经历近几日的反复运行与争夺后,我个人认为下行的空间仍没有多少,正是因为如此,在持久的整理运行下失去了耐心,乱了方向。下行支撑位于52关口,上扬阻力54,突破后可看向55乃至更高点,当然今日有库存数据的公布,油价走势风险加剧,不过在此之前我保留在52上方看涨至54及更高位的观点思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