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元回落黄金下探回升 调整阶段再遇美联储纪要审判

2019-10-07 16:2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在国庆节假日之中,黄金猝不及防的下破,一度击穿关键支撑1480美元关口,更是创下8月6日以来新低至1459美元一线,这主要是受到强势美元的压制以及贸易谈判的缓和提振了股市,从而打击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随着关键支撑的失守,众多分析一致认为金价呈现空头趋势,但遂不得人愿,利空因素并未持续。随着新一波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黄金止跌反攻再度攻于千五之上。而上个交易日非农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降息预期小幅回落,黄金冲高回落维持宽幅震荡,但依然持稳在千五左右。

  本周关注北京时间周四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因美联储内部分歧明显。不过在上周一系列糟糕的数据表现后,部分美联储官员对于年内暂缓降息的观点似乎有所松动,市场将a关注美联储将作何表态。同时本周美国还将公布PPI和CPI数据,考虑到薪资数据不佳,如果传导至通胀领域,可能会强化美联储降息预期,反之可能进一步提振美元施压金价。于此同时,本周还需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局势进展,这也会对股市和金价产生直接的影响。

  资讯研判:随着非农报告留给了市场一个混乱的信号,市场短时间将目光转向本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寻求美联储的政策走向线索。在9月利率决议上,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0%,但是有三名票委持反对立场,其中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投票倾向在此次会议上降息至1.5-1.75%,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则认为按兵不动。这被市场视作是近年来最为分歧的利率决议。同时上周五鲍威尔尽管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于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但是依旧强调美国经济仍总体向好,同时表示利率过低时,如果出现衰退,我们就没有多少降息空间。这令市场猜测美联储或减缓降息的步伐,从而为未来保留充足的弹药。

  不过在美国9月份制造业加速衰退,服务业扩张进一步放缓,就业前景疑虑加大的情况下,近几个交易日部分美联储官员的立场又出现松动。本周一美联储乔治表示,美联储不应该仅仅为了推高通胀而降息,但是他指出,如果消费者失去信心,可能会重新考虑利率立场。芝加哥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埃文斯和博斯蒂克在就业报告发布后表示对进一步放宽政策持开放态度。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对国际贸易拖累下的消费者信心和支出疲软保持警惕。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糟糕的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公布之前,埃文斯曾表示美联储年内应当暂缓降息。而乔治则是当前美联储最为鹰派的官员之一。因此随着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将作何表态。在此之前,北京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发表题为“美联储的观点”的演讲,市场需保持关注。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日线上看下探回升,千五关口失而复得,连续两个交易日暂且企稳并维持在布林带中轨一带,布林带呈持平状态,短线的下破以及拉升令金价再度进入调整阶段,这一趋势或将继续蔓延,短期内需关注日内高位1510美元一带阻力,关键阻力则位于1515美元一带,而下方则需关注MA5、MA10缓和欲相交于150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若再度失守的话金价或将再度测试1490美元一带支撑。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附图MACD动能偏中性,预计金价将继续维持震荡。四小时上看黄金自突破布林带上轨之后,短期处于上行通道之中维持调整,上行空间打开之后布林带处于缩口承压状态,短期内需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496美元一带支撑情况。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向下,附图MACD动能偏弱,涨势乏力,预计金价将保持震荡下行趋势。

  



  综上所述:近期美元与黄金的涨跌主要是受一系列数据的影响,虽然说好坏各一,但万老师仍是认为利多占据优势。同时贸易战以及地缘局势的存在在目前倾向温和,但后期随着各国利益的冲突将再度发酵升温,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在于特朗普,其本人一直呼吁降低美国利率,以帮助削弱美元,提高美国制造商的全球竞争力,全球制造业数据弱于预期,可能也预示着作为避险天堂的黄金需求将恢复,这一点也是万老师所预期的。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一波回落之后并未继续走低,相反短短三个交易日收复大部分跌势,而目前也是继续于千五关口调整,该位置的得失也是关键地带,短线做多做空都是可以的,毕竟趋势还是在调整阶段,整个9月都是如此,在没有出现顺势或者逆转的情况下,短线仍是以高沽低渣思路对待,临近年尾对于中长线万老师一直是看好多头趋势,任何一次的大跌都是分批进仓多单时刻。

  短期上方阻力位:1510/1515短期下方支撑位:1500/1496

  黄金操作策略:

  1、首次反弹1510美元附近短空,止损4美金,目标1502附近;

  2、首次回落在1497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504附近;

  外汇黄金,汇率被套怎么办?

  此时此刻定然会有一些套单的朋友在到处找老师,但万老师想说的是,给了你解套的方法,你确定自己能过安然解套吗?你把握得住行情变动后的点位吗?给你一个思路,你不如在心中确立一个方向。你的犹豫不决或许就会使自己错过最佳的点位。而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操作,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买卖水平,尽可能减少被套牢的次数,始终占据资金和心态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是潜在贵金属投资者或已经是标准投资者,在投资的路途上如有套单锁单,看不懂趋势,不管你是做实仓,还是模拟,新手还是老手,套单,爆仓的都可以均可询笔者万凯梓。

  在这个多空难测的市场上,仍然是有人赚的到钱,也有很多朋友做的不够理想,在该做空的时候,怕冲高,该做多的时候,怕回落,其实这就是人心,这就是技术,人心就是最大的技术。有时候你会知道,真正影响你的不是价格,而是心中想象的东西太过于多,万凯梓愿做你的引路人。趋势在心中,操作在指导,行情到来时,你若把握不住或不准,套单、锁单、亏损,可随时找凯梓本人。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