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黑色星期一” 全球股市遭血洗 黄金高歌猛进成大赢家!

2019-08-05 15:25:4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8月5日)全球股市遭遇“开门黑”,股市血流成河,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暴涨成最大市场“黑马”!加之贸易局势恶化激发避险,投资人纷纷涌向日元、国债及黄金等避险资产。现货黄金一度大涨25美元,日内连破1450、1455关口,无限逼近1460美元,最高触及1459.88,美元/盎司。

  

“黑色星期一” 全球股市遭血洗 黄金逼近1460成大赢家!


  
“黑色星期一” 全球股市遭血洗 黄金逼近1460成大赢家!


  周一韩国创业板指(KOSDAQ)跌幅扩大至7.5%,跌幅为2011年以来最大。德国DAX指数8月5日(周一)开盘下跌105.96点,跌幅0.89%,报11872.4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月5日(周一)开盘下跌86.61点,跌幅1.17%,报7407.06点;法国CAC40指数8月5日(周一)开盘下跌63.77点,跌幅1.19%,报5358.9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8月5日(周一)开盘下跌80.85点,跌幅0.91%,报8897.6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8月5日(周一)开盘下跌170.36点,跌幅0.81%,报21046.86点。中国上证综指8月5日(周一)收盘下跌46.34点,跌幅:1.62%,报2821.50点;中国深证成指8月5日(周一)收盘下跌151.73点,跌幅:1.66%,报8984.73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8月5日(周一)收盘下跌128.30点,跌幅1.90%,报6640.30点。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75%,创近3年来低位;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9个基点至3.064%;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超4个基点,至0.502%,几乎触及纪录新低。分析师指出,全球国债收益率走跌也对金价发挥关键支撑作用,进一步推高金价。“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整个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处于负利率区间,金价进一步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黑色星期一” 全球股市遭血洗 黄金逼近1460成大赢家!


  美国经济恶化美债走跌早有预兆!

  作为最可靠的经济衰退指标之一,美债收益率曲线其实早在去年12月就已经倒挂!可怕的是,这几乎被市场完全忽视了......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最为可靠的经济衰退指标之一。

  分析师TylerDurden去年12月就对收益率曲线倒挂做过详尽的分析,当时收益率曲线并没有完全倒挂。但如今收益率曲线已经完全倒挂,且回看历史,Durden指出其实早在去年12月收益率曲线就已经倒挂,只是市场没有察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018年一直在不断加息,同时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这导致了进一步紧缩。实际上,Durden指出,缩表的影响比调整利率要大得多。

  正如摩根士丹利所假设的,资产负债表上每缩减2000亿美元就相当于提高0.25%的利率(这是合理的),那么收益率曲线倒挂其实来得比多数人预计得要早那么几个月。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