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原油库存大幅减少支持油价上扬,原油回踩57.8区域做

2019-03-14 11:06: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

  3月13日(星期三)黄金震荡上扬,开盘于1301.1,最高1311.3,最低1300.30收报于1309.0,上涨7.6美元,涨幅0.58%。

  尽管美股升至四个月高位,但是因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引发的市场避险情绪,支持黄金继续强势上涨,国际现货黄金周三上涨近10美元,一举突破1310美元关口,创近两周新高。这也是黄金本周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英国脱欧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应该会支撑黄金。无休止的英国脱欧混乱使黄金的避险需求保持高水平,美国“低迷”的通胀数据可能会鼓励美联储保持谨慎态度。

  周三美国公布的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上涨0.1%,高于前值-0.1%,但是低于市场预期的0.2%;加之之前(周二)美国2月CPI数据上涨为0.2%,符合市场预期,年率为1.5%,创两年半的低位。这延续了较低和无问题的通胀是全球大多数国家的状况的主题,这将充许美联储央行保持低利率。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4%,低于前值1.2%,但是高于市场预期-0.5%;以及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0.2%,超出市场预期0%,较12月数据大幅反弹。12月数据同时下修,从之前的-1.2%下修至1.6%,这一跌幅为2009年9月来最大。

  整体上美国近期数据好坏参半,但是主要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温或者暂停的可能性增加;另外,全球各国下调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亦成为支撑黄金走强的因素。

  



  黄金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日K线连续两连阴,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继续明显。金价从站上1300关口后,一直震荡向上,目前遇阻开始调整,回调是给予我们参与多头的机会,日内价格回撤1303区域参与多头,防守1298,目标1313,1316

  黄金策略:1303区域做多,止损1298,目标1313,1316

  原油

  3月13日(星期三)原油再度强势上涨,开盘于57.09,最高58.48,最低57.01,收盘于58.34,上涨1.47美元,涨幅2.58%;美国3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库存减少386.2万桶。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25.7万桶/日至254.6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减产减少10万桶至1200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创2018年12月14日当周(13周)新低;另外,美国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0月26日当周(20周)以来新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可见市场对于成品油的需求仍然强劲。这支撑了原油强势上涨,一举突破58美元/桶的关口。

  


  原油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日K线连续三连阳,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多头向上态势明朗,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从价位来看,原油已经突破57.8一线的强阻力区域,日内价格回撤57.8位置参与多头,防守57.3,上看58.5,59.5

  原油策略:57.8区域做多,止损57.3,目标58.5,59.5

  美元

  3月13日(星期三)美元延续跌势,开盘于96.99,最高97.02,最低96.37,收盘于96.49,跌幅0.51%;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和PPI数据好坏不一,加之之前通胀数据继续维持低迷,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的可能性增加,美元承压震荡走低。

  


  美元日K线连续四连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说明当前价格处于弱势中,价格有进一步下挫的空间的。因此,今日重点关注隔夜美盘盘中调整的高点位置,及96.7区域的阻力,价格反弹96.7区域参与空头,防守96.9,下看96.4,96.15

  美元策略:96.7区域做空,止损96.9,目标96.4,96.15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3月14日 周四

  ①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②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③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④ 20:30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⑤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⑥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⑦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