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金原油中长期投资战略思路(2.18)

2019-02-18 11:19: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最近黄金价格处在1300美元上方波动了好一整子,还是反弹到了1320美元以上。这样的走势给市场带来了一定分歧。主要可能是过去一路做多后,价格上涨带来了很好的效果,此时如果看空总给人一种不确定和不安全的感觉,而未来能涨多少其实也面临不确定性。黄金长期将是美好乐观的,这个长期是指三年以上的走势。至于2019年我们的定义还是大区间波动,首先将这个区间放在1160-1360内,现在处在涨势的后半程,能进一步到哪里,我们需要走一步看一步。此时不一定要增加多少仓位,而是珍惜好自己得来的成果,耐心等待更好的机会,尽量规避一些敏感时期,看似无聊,但却能拯救很多人,我们犯下大错误,都是因为在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由于价格摇摆不定的洗盘,最后失去耐心后,侥幸和冲动往往占据上风。

  上周黄金走势,没有什么太大的意外,还在可控范围之内。黄金周五处在1320美元,一是美国紧急状态,加上近期一些央行大量购买黄金,对市场形成了支撑。我们应该很清楚,后一种逻辑是以前发生过的,黄金价格也一家从1200涨到了1300美元,并不具备长期的上涨动力。第一种逻辑通常是暂时的,在这里需要为大家介绍第三种状态逻辑,现在美联储不加息了,中国还需要降息走宽松路线,印度也面临降息的可能性,全球从2018年的美联储加息,其他国家资产价格下降的浪潮到全球都将走向新的宽松,将对资产价格上涨起到重要作用。包括股票,黄金,还有商品,2019年将是重要的酝酿年,也是横盘蓄势关键一年。不管是股票市场的见底蓄势过程,还是黄金来回颠簸,包括其他商品也是一样,这是一种类似2005年的牛市启动之前的前兆,当我们理解这点的时候,就应该清楚,未来黄金长期一定是看好的,只是中短期涨到了一定的位置,存在一个看起来还算不错的回撤而已,但是这不能妨碍我们看涨未来。

  基于上面这一段话,到底怎么去理解呢,其实是这样的。我看好黄金第一波走势,已经从1160美元涨到了1326美元,我们认为这已经到了这波上涨的尾声阶段了,不排除后面还能上涨一些空间,比如涨到1350美元附近,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交易策略上我们不能说非要坚持到最后1350美元,因为坚持到和没有到是两个不同的选择,只有选择观望等待才能知晓最终会发生什么。这种不确定可能带来两个不同的操作手法,一个是坚持持有多单或继续做多,这个时候如果不设定止损是非常危险的,成功涨到了1350还好,没有涨到就可能套在最上面了,到时候非常痛苦。我觉得已经涨了那么多了,最后一点行情是不是应该选择放弃,相比未来带来的风险,收益已经不是很划算了。当然你觉得这个空间还是可以的,可以持仓而增加仓位的时候一定要设好止损,只有这样才能规避风险,至于不设止损的操作,我是不建议的。过去一直上涨的时候,我们可以灵活点,但是到了尾声,我们需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

  现在的行情,我们初步的思路是不跌破1197美元的时候继续看涨反弹,不排除二次拉升更高位置,行情确实是这样走的。上周没有跌破1197美元,还收出了一根大阳线,可以说就是因为有了上周的观察结果,我们才能更加确定后续还将走的更高。本周黄金有望冲击到1340美元附近甚至更高,而本周的操作思路应该是不跌破1304的前提下去先逢低做多,一旦跌破的话,就是反弹做空和分批加空的开始,对不同的品种还不一样,首先这里存在两个不确定性,第一个是涨到1350美元就一定立马下跌吗?或一定下跌吗?所以过早的加仓操作是危险的,这个时候我们认为顺势进一步走往后续的上涨是需要时间的,此时大家应该耐住寂寞去观察。持有1315美元以上空单的投资者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回调持平的时候走掉,另外一个是本周选择在不跌破1304美元的下去做多对冲,直到行情走到更高位置受阻,我建议采取第一种策略,而纸黄金白银包括TD在内,我认为应该观望更好,等待确立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