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徐念清:2.17本周黄金总结下周行情趋势预测

2019-02-17 14:23: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徐念清

  徐念清:2.17本周黄金总结下周行情趋势预测

  本周金价上涨,但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本周持续下降,2月份以来已经下降逾3%,本周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的另一个因素是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相对顺利,因为这即削弱了美元指数的避险需求,也提振了大宗商品的需求预期,带动金价上涨。此外,美国股市持续上涨也不利于黄金的避险买需。

  周三(2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三个月持平,导致通胀年率录得逾一年半来最小升幅,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使美联储得以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在截至1月的12个月里,CPI上涨1.6%,这是自2017年6月以来的最小涨幅。12月CPI同比上涨1.9%。核心CPI则较前月上涨0.2%,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在截至1月的12个月中,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上涨2.2%

  



  周四(2月14日)美国12月零售销售录得逾九年最大降幅,零售销售全线下滑,表明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令人震惊的疲弱报告,导致第四季经济成长年率预估被调降至2.0%以下。

  周五(2月15日)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6%,创一年半最差;而且汽车行业的疲软导致美国1月份制造业产值意外收缩,创8个月最大降幅;这些表明2019年美国经济开局较弱,包括美中贸易在内的因素拖累制造业。

  本周仍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整体措辞依然非常鸽派,令金融机构纷纷下调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将支持暂停升息,以评估升息对经济的影响。利率期货也显示美联储2019年不会加息。对薪资上涨对通胀的影响持温和态度,凸显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转向了观望态度。徐念清认为,美联储应在今年年底前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不希望资产负债表政策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背道而驰,联储目前已暗示将暂停升息。

  技术分析:

  本周黄金开盘1314,最低至1302附近反弹,之后收复本周所有跌幅,最高至1322附近收一根带下影线的阳柱。

  从周线上看本周回踩刚好验证了短期5日均线支撑,因STO进入超买区而进行了短暂的回调,能量上MACD运行于0轴上方持续放量,周尾收于1321附近也显示出多头的强劲势必在下周继续爆发剩余办量,下周继续关注短期均线上的支撑情况。

  日线图上在经过一周的震荡行情当中,STO已经进行了很好的调整,再次形成金叉发散,但MACD依然只是进行了小幅的调整目前死叉缩量运行,如果多头继续爆发有可能再次形成高位的金叉,关注近期的高点1326,站稳此价格多头将和周线得到配合迎来一波上涨趋势。下周一没有重要的消息预期行情将延续本周五的行情上攻一波后回落,下方关注1318及1314点位。具体操作关注当日行情变化给出。

  文/徐念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