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瀚谦:美元反弹 黄金调整可看做多头蓄力

2019-01-11 10:33: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瀚谦

  【美元走势分析】

  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12月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决策者曾为是否需要下调欧元区经济前景展开辩论,而上调关键利率的预期时间已经推迟至2019年末。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基本面因素支撑当前经济发展;购债结束后,前瞻指引是基本工具;在不确定性环境中存在着风险;建议分析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对政策立场的影响;薪资能够支撑当前对于通胀的信心;削减增长预期让风险保持平衡。

  周五凌晨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2018年是美国经济很好的一年,潜在数据未指向经济将放缓,并未看到需要美联储采取行动的金融不稳定状况。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受助走强刷新日高至95.63,美元日元也追随美元反弹至108.51,欧元/美元则进一步回撤跌至1.1483低点,现货黄金也短线下跌0.5%。

  



  美元走势上,隔日美元指数呈现低位反弹走势;早盘开盘95.1后一度回落刷新95.01的新低之后反弹整理,日内维持95.3下方整理之后于美市盘中走高,后半段冲击95.61的日内高位后整理收盘于95.54,日K线收取中阳线;美元技术面上,昨日美元价格盘中低位调整后走高,日K线以阳线收盘,K线依然调整于BOLL下轨上方位置,BOLL带维持开口向下趋势,各周期均线持续下行,MA5延伸到95.5一线形成初步压制,整体走势上依然维持空头下破趋势当中,而昨日美元的反弹,陈瀚谦认为可以视作超跌之后的指标修复来对待,后市依然看空美元走势;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走势上,昨日黄金价格盘中区间调整,日内先涨后跌;早盘开盘1293.6盎司/美元后回撤1292后冲高,刷新1296.9盎司/美元的高位后承压,欧盘前后回落至1292后反弹至1295承压,美盘后金价受到美元反弹影响盘中持续走弱,晚间最低至1286后反弹至1286.5盎司/美元收盘,日K线收取中阴线;而昨日操作上早盘给出1292的多单于1296上方位置通知离场,而后回落至1292二次做多和1293补仓的多单冲高之后承压,晚间二次回落1289位置再次补仓多单之后于1292先行离场,而高位多单继续持有;

  黄金技术面上,昨日黄金冲高回落,日K线收阴,形成技术面形态上面的阴阳相间;日K线上看,K线继续于BOLL中上轨区间整理波幅,BOLL带维持开口走势,短周期MA5、10粘合调整于1286上下位置,也是陈瀚谦认为黄金近期多空争夺的分水岭,上看1295,下看1280,多空力度均有,而整天趋势上我认为依然以多头占优,附图MACD指标0轴上方粘合,KDJ指标中性;4小时线上,金价冲高回落,K线再次回落至中轨一线调整,BOLL带持平运行,各周期均线维持中轨一线调整,短周期MA5、10交叉于1291位置形成日内压制,陈瀚谦认为黄金需要站稳此位置方有二次力度,同时上方压力位还是关注1296位置,下方支撑位还是处于1285一线位置,附图指标KDJ处于超卖区域;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近期连续维持着震荡波幅,下方连续试探1280支撑位后依然走高,但是高位也是连续承压在1295一线区域位置,而中间则是以1285-1287为分水岭,走势上不可谓不无聊,而持续的多头突破走势在连续的冲高承压之后似乎也在慢慢的消磨人的耐性;基本面上,步入冬季之后的黄金惯性涨势在1300关口附近遭遇到强势狙击,各方消息错综复杂;美元走势也是在超跌之后反弹,为黄金承压;

  而日内走势上,基本上也没有多少好去分析的内容,技术面如同昨日,消息面没有特别重大情况下,也很难有太大的突破出现,唯一期待的就是周五行情的异常波幅,但是这样的波幅却是可遇不可求,可能更期待不遇到这样的行情会更好一点;而压力位陈瀚谦在上文已经提及,第一压力位1291,第二压力位1296,支撑位则是以1286一线展开,那么今日走势上就是回落支撑位做多,关注第一压力位的得失再做打算,似曾相识的盘面波幅;

  文/陈瀚谦/1月11日--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