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瀚谦:如预期走高,黄金再看冲击1298力度

2019-01-10 10:29: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瀚谦

  陈瀚谦:如预期走高,黄金再看冲击1298力度

  【美元走势分析】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委员认为未来加息的程度与时间均变得不那么清晰;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部分委员支持在12月会议上不加息;一些委员提到下行风险有所增加。鉴于通胀压力不大,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

  美联储继续讨论了控制利率水平的选项;讨论了储备金选项,包括超额准备金率(IOER)等;与会者讨论了政策框架,包括持有更大规模的债券缓冲。对潜在的长期政策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部分委员称,美联储应该评估在近月变得更加严重的风险影响。近期市场走势,包括金融市场波动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让未来政策调整的幅度与时间点较此前不那么明确。声明措辞的调整是为了表明,相对有限地进一步收紧政策可能是合适的,尤其是基于当前所获得的信息。

  



  美元指数走势上,昨日美指盘中可谓空头狂欢夜;昨日早盘美元开盘95.9后短暂触及95.95的日内高位后承压调整,欧盘前后连续反弹调整之后承压并于美盘时段大幅下挫,击穿95.5之后刷新95.1的低位,而后持续低位整理收盘,日K线以实体大阴线收盘;美元走势上,昨日美元价格单边下破,日K线以实体大阴线收盘,如同陈瀚谦所预期那般呈现空头下破局面,而盘中击穿95.5之后临近95关口位置,日线维持下破局面,空头走势延续,陈瀚谦认为美元日内反弹以95.3-95.5为反弹压制区域;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走势上,昨日黄金价格早盘开盘后承压1286位置之后弱势下行,亚欧盘时段持续下跌至1280一线盘整,美盘前金价自1280反弹走高,且美盘后金价收复1284之后持续上涨且在突破日内高位之后加速上攻,美元下破之后黄金拉升至1291一线调整,而后回落至1288之后二次冲高,晚间刷新1293.9盎司/美元的日内高位后维持高位调整,收盘于1293.1盎司/美元,日K线收取中阳线;

  黄金技术面上,昨日黄金价格再次触及1280一线之后反弹,且在突破1288之后拉升走高,符合昨日文章分析预期,日K线以中阳线收盘;日K线上看,K线收阳之后K线重新企稳MA5后运行于其上方,BOLL带维持开口上行,短周期MA5、10上行至1285/1287区域位置形成支撑,也有望成为黄金二次拉升的走高点位;附图MACD指标多头动能缩量,KDJ指标中性;4小时线上,K线大阳拉升之后三连阳击穿BOLL中轨运行至上轨附近,BOLL带维持持平上行,短周期MA5、10低位拐头上行交叉中轨于1287上下形成支撑区域,而BOLL上轨于1293位置形成压制,也是陈瀚谦认为黄金一旦突破将二次发力走高的位置;附图KDJ指标即将触及超买区;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上一轮冲高1298承压之后,盘中出现大幅回调,且连续三次触及1280一线支撑后均获取支撑反弹,而昨日美元的下行破位也是给予了黄金多头走高的动能,同时基本面上关于美国政府的停摆依然继续,而国会当中的复杂程度也是难以预估;再者就是中美关于贸易谈判的结果已经出炉,现在就等公布;最后就是美联储加息会议当中的鸽派言论也是对于黄金提供支撑;

  所以今日黄金走势上,陈瀚谦在近几日的文章当中都是强调了1288的重要性,同时操作以低多的思路为主,而昨日的1281的多单则是顺利触及1288的止盈目标位置,同时手中有高位多单的则是于昨日带1293的位置将多单减仓;而今日黄金操作上,陈瀚谦认为必须回顾一下昨日黄金上涨的情形,黄金自1282走高之后调整1286之后企稳1288拉升至1291后晚间回落到1288之后刷新新高,所以今日的1291以及1288就是需要关注的重点支撑位,也是我认为可以入场做多的位置,而上方压力位则是1293-1295位置,如果黄金站稳该位置,陈瀚谦认为黄金必然会刷新1298的前期高位去冲击1300,而至于后市,则是依然看好至1309及1317位置再做打算;

  文/陈瀚谦/1月10日--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