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鸽声不断美元破位 黄金、上证50ETF交易指导及解套方案

2019-01-10 10:19: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美元跳水直逼95关口,黄金再度借势上攻收复1290美元关口,美元与黄金此起彼伏的涨跌趋势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鸽派,令投资者愈发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令投资者感到相当意外。美国政府停摆的最新进展也受到关注。特朗普威胁称,假如无法达成协议,他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今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鉴于其上周五的言论引发市场行情,投资者将谨防其讲话再度撼动市场。

  凌晨3:00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委员认为未来加息的程度与时间均变得不那么清晰,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部分委员支持在12月会议上不加息,一些委员提到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近期市场走势,包括金融市场波动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让未来政策调整的幅度与时间点较此前不那么明确。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日内跌幅扩大到0.83%,创去年10月17日以来低点至95.12。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1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为99.5%,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分别为0.5%和0%;今年3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4.3%,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分别为5.7%和0%。

  美联储指出,鉴于通胀压力不大,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声明中“认为”这个措辞目标是显示美联储以数据为基础。委员提到了以通胀保值债券(TIPS)为基础的指标出现显著下滑。美联储继续讨论了控制利率水平的选项。讨论了储备金选项,包括超额准备金率(IOER)等。与会者讨论了政策框架,包括持有更大规模的债券缓冲,对潜在的长期政策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美联储决策者讨论了在未来的会后声明中放弃使用前瞻性指引表述的问题。部分委员称,美联储应该评估在近月变得更加严重的风险影响。参与政策投票的美联储官员称,声明措辞调整意在传达这样的讯息,即根据目前的信息,美联储认为“相对有限次数的进一步收紧政策可能是合适的”。分析师万凯梓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对加息持更多的保留态度,这应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过于激进的担忧。尽管12月加息决定是一致通过的,但部分委员对未来的加息时机表示谨慎。美国经济仍在扩张,这进一步证实了美联储担忧加息过快,并应向市场发出加息行动可能接近尾声的信号。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震荡上行,承压回落,依托1280美元支撑再度反抽,一波三折,强势收阳盖过周二跌势,多头趋势依旧,看涨情绪依然高涨。黄金自止步千三关口之后,连续性的回测稳固有效,说好的不要把短期的回落或者反弹当做趋势的扭转,毕竟下方没有新低上方没有新高,整体看作是高位盘整。目前黄金交投于1292美元一带,短期内关注1295/1300美元关口,突破千三后市依然是看涨,而下方则需关注1288/128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不破则依然保持低多思路跟进。

  



  四小时上看黄金三连阳再度步入上行通道之中,短线强弱的转变令多头更胜一筹。布林带呈持平状态,预计短线将继续维持震荡或将进一步延伸,只有当金价伴随时间的修正,上方空间才能进一步扩张。短期内需关注布林带上轨于1295美元一带阻力,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287.5美元一带支撑情况。综上所述:美联储持续放鸽以及美国政府停摆问题的发酵依然给予金价支撑,美元短线见顶破位,一旦下破95关口,黄金或将迎来大爆发。技术面上看黄金多头趋势不变,每一次回调依然是给你做多的机会,所以对于今日操作上万凯梓建议顺势低多,择机高空。

  短期上方阻力位:1295/1300 短期下方支撑位:1288/1283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触及1298上方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292附近;

  2、回落在1288附近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294附近,回落补仓;

  【ETF期权日报 2019-1-10】50ETF昨天高冲回调,今天又遇黑四。

  沪深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创业板收低。50ETF冲高回调。认购期权涨跌互现,认沽期权下跌。中美贸易磋商副部级磋商结果即将出台,50ETF午后明显回调,投资者原来持有的认购期权止盈平仓,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的最新进展,等待新的机会。上证50ETF收市价2.32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9%,

  行情分析:50ETF在2350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又加上最近的行情一直在走熊市,行情很容易见光死,所以这样的行情,还不能放特别大的量,一放量基本就见顶了。昨天其实上证50完全是在按照这个模式走,在50向2350冲击的过程中,多方变不在发力,这种情况主力必须坚决放量才能突破,根据午盘的提示上证50全天成交量应该是427亿,结果只成交375亿,下午缩量了,立即被打回去了,触及到2325这一线支撑位置,今天这一线是关键位置,要是行情再次破位2325必然会回踩2300,今天又是黑四必须谨慎。

  操作建议:后市看着,50ETF回踩2325-2300区间认购1月份2300合约,50破位2300认购严格止损离场。

  黄金低位空解套

  对于市场投资者被套单的原因万老师认为无非就两个:其一,你仍然不甘心,因为大部分的解套思路都是在反弹或者回调至一个相对的位置减仓小损出局,而这对于你来说是无法接受的,你的内心依然在期待着行情反弹或者回调,然后保本甚至获利出局,这无可厚非。但是这里提醒大家一点,首先你的仓位能否经得起等待,能否经得起行情的变化,也许你运气好,行情回到了你套单的点位,若你及时的抓住行情出局,则完美解套,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一种可能,因为人性的贪婪,行情到了你的套单点位,你却想着行情在延续从而让你获利,从而错失了完美出局的良机,那么下一次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了。目前低位空单,高位多单被套的朋友建议直接来找万凯梓,告诉我你的具体情况,万老师这边会综合你的仓位、资金以及行情的具体力度来帮你制定详细的解套策略。而不是现在在这里夸夸其谈什么位置减仓,什么止损出局,因为在行情没有出来之前这一切都相当于空口说白话,对你后面的解套没有任何益处。万老师希望你可以在下周之前找到我,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在周末的时间安排后续操作的方案,助你解套挽回损失,如果你没有单子,而是想跟上万凯梓团队的操作,你也可以找到万老师进行畅谈。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