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避险因素持续发酵、黄金关键位置看力度跟进

2018-12-26 13:11:0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避险因素持续发酵、黄金关键位置看力度跟进

  昨日周二(12月25日)黄金市场因圣诞假期休市。值得一提的是周一(12月24日)的交易日行情,日内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于97关口下方运行,美ZF停牌仍引起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另外,周一美三大股指在圣诞节前一天均下跌逾2%。综合推升黄金价格打破上周高点并最高触及1269.35美元/盎司。那么策略上我也说过,关注斐波拉契扩展线的100值延长线以及10日均线为支撑进行多单分批看涨,走势上也正好在此一路上行,操作上可谓是只有大赚或者是小赚的问题了。

  今日周三(12月26日)伦敦金早间走势再次回落触及回撤线转上,金价在1270上方交投。受平安夜之际,川普再发推文轰评美联储,并将经济逆风的责任完全地归咎于美联储。也严重影响了市场对于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故此,美联储的影响力将于可能被降低。这也是亚盘回跌反弹再冲击新高的支撑之一。 另外,目前迄今,美zf陷入停摆从上周六开始已经到了第5天,同时也是40年来首次一年内关门三次,暂无其他进展。根据分析师张尧浠观点,在获得边境墙、围栏或障碍物之前,美联邦政F不会结束停摆状态。这些都将持续性的对金价产生支撑并短期内难以改变。因为这不仅会导致经济增速放缓,甚至可能陷入衰退,从股市角度来说,这么大规模的抛售,就是恐慌的象征,黄金成为了一项避险资产配置。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近日仍继续承压,此前已经跌穿了收敛三角形态的下轨趋势线支撑,且MA均线已经开始转为向下发散,这意味着美元的涨势面临着终结的威胁,目前处于60日均线关键支撑位置附近,如果有效跌穿关键均线支撑的话,那么美指将扩大回调的幅度。

  黄金方面;天图级别,受美元指数回落且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这两大因素影响,在升破震荡区间之后表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现货黄金整体走势较为强劲。MA均线金叉向上,并有加速朝上运行趋势,且云图上行云也没有收口或者暂停涨势的迹象,因此金价整体将继续看涨。上行更高的阻力位于61.8%回撤线的1287-1280美元附近,这也是目前持有看涨观点下目标位置。

  不过,对于本周高开的缺口来看,1270美元这一水平有更大的意义,一方面,这是黄金上行通道的上轨趋势线压制,另一方面,这也是60周均线的阻力位,因此,只有有效站上这一位置才能迎来继续反弹。4小时级别,金价短线偏涨,不过KD以及RSI指标处于超买水平,故此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金价的短线反弹空间,此外1272美元附近这关键点也存在一定的看空情绪,金价也可能在这一位置稍作震荡。下方我们只要关注早间低点1264及1260美元附近支撑。进一步关注1255-1258美元/盎司。这都是在看涨预期下的进场点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