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元转跌,金价技术阻力下小幅震荡走升

2018-10-22 10:48: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225.30美元开盘,最高1230.73美元,最低1226.28美元,最终以1223.00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61美元开盘,最高14.71美元,最低14.54美元,最终以14.62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国际黄金收盘微幅上涨,当天小幅震荡走升。

  受美国和沙特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意大利预算问题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避险情绪仍笼罩全球市场,促使投资者继续保持黄金头寸。

  中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至6.5%,为2009年以来最慢,且低于预期。

  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15万户,低于前值534万户和预期530万户,录得逾两年最大跌幅,同时也是连续第六个月下滑,意味着尽管美国经济维持广泛增长,但楼市继续疲软表现。

  整体上,由于避险升温,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有回升的迹象。黄金的韧性还源于近期股市下挫促使人们重新对黄金市场进行配置。随着市场对黄金短期的看跌情绪逐渐降温,投资者空头回补等行为也有望成为金价的上行动力。目前美国经济仍在强劲增长,美联储仍会坚持正常加息的政策道路。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将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黄金的走势,对黄金构成压力。金价近期的涨势是否可持续较为关键。

  技术走势上,美元指数的上升趋势尚无实质性扭转,临近中期选举带来的政局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双赤字问题所隐含的中长期负面的结构性令美指高位震荡。黄金在长周期横盘区间下沿1122.89美元关键支撑上方已经展开反弹。但是区间内的大级别回升需要更多信号与技术面逐步验证。

  展望本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分别于周三和周四公布最新一期的利率决议。投资者将关注定于周四发布的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以及定于周五发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报告和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19日的黄金持仓不增不减,为 745.82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30.73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26.28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上周五黄金微幅上涨。价格再次测试10月15日至今的局部扩张调整结构上轨,之后略有回落,保持窄幅震荡节奏。短线预计黄金将在1230.73-1223美元之间波动。若跌破1223美元,下方1218.50美元将再受考验。投资者可关注美指走势,若跌下95.46则有利于黄金重新冲击上方阻力。目前金价上方暂时受到始自2018年8月16日开始的短周期反弹通道上轨的压制。在有效向上突破1238美元区域以此表明价格由震荡上行演变为单边上涨的性质之前,投资者要注意空间有限,可能发生走势反复。短线在1215.60美元向下跌破之前,短线涨势不变。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