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上涨有空间 但需回撤寻支撑

2018-10-22 09:01: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三周连涨,刷新高点,多方延续暂时遇阻,空头回撤毫无势能,最终以震荡整理而结束!上周盘中黄金价反弹至最高的1233美元,回撤1217美元后企稳,最终价收于1220美元上方,确认1160美元低位后的反弹已接近50美金之多,多方氛围聚集背景下,基本面的支撑力度略显不足,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中期上涨的格局毋庸置疑。

  美国与沙特两国因其一名记者遇害而变得骤然紧张,致使市场风险情绪增加,金价发挥避险作用转而上扬,由此引发的地缘危机有所缓和,但并未消除,同时沙特因此面临的政局动荡不可避免,对其金价的支撑作用仍可计算在内。此事件对市场的影响来自两方面,一方是美国对其实施制裁,另一方是王室考虑积极废除现任王储,以上两件预期中任何一件的发生都有可能再度增加市场风险。

  九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未来实施渐进式的加息是适宜的,同时对美国经济增长展望具有信心,此举增加了美联储在十二月再加息的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受此提振开始上扬。从大周期级别来看,美指在上周的反弹摆脱了此前的下行局面,短期内能否借势再涨成为接下来市场发展方向的关键,只要稳固在96关口上方,美指仍有可上探空间。

  



  黄金:1233美元是上周初盘刷新的高点,此后几日价格承压回落,大部时间维持高位整理,最终未能形成再上破。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上影线的阳柱,维持三阳排列,价格运行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呈上扬之势,短周期指标上行略显乏力,与之K线轻微背离,周线方面来看需防止价格回撤调整。日线上,接连几日的上攻都被阻挡于1233美元处,多根长影线的排列彰显出反弹中压力的有效,短期均线上扬势能不足,短周期技术指标率先回撤,日线同样出现空方调整的需求。

  4小时上,今早盘金价冲高至1229美元后再度遇阻,临近高点位的压力不容忽视,布林整体开始缩口,各周期均线上行势能衰竭,短周期指标指向凌乱,布局参考价值,4小时不过度看涨。上周盘金价经历几日整理后始终未能形成再突破,高点不破多头难以延伸,因此万不能在高位去追多,今日建议先以1233为高点看回撤,下方目标1220,破位后可看1214,待二次稳固后方可布局看涨。

  


  原油:自上破72关口后承压,美油价便一路大跌不止,上周三周四两日时段下探的幅度非常之大,以致周尾反弹也无力,最终价未能收过70上方,周线方面录得略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阴住,连阴排列预示空方力量的强劲,短周期指标维持下行且配合K线发展,周线方面空头占优。日线上,上周五价格止跌后反弹,短周期指标向好发展,但各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尤其是短期均线下行放量还在持续,因此日线级别的反弹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弱势下行局面。

  4小时上,触低后虽有反弹,但力度明显不强,70关口就是首要阻力,今早间美油价即开始弱势走跌,长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指向下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4小时来看还是空头占优。上周盘美油价连续大跌后已初步确认顶部位置与特征,接下来空方还将延续下探,因此周初盘美油价即保持70下方看进一步回撤,目标延续可看68.5以及68一带。

  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