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彧阳天:10.18 黄金欧盘破位1200关口,美盘1225直接空

2018-10-18 20:15:53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彧阳天

  周初美股下挫和地缘政治风险给黄金市场提供支撑,但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指向进一步加息,在提振美元的同时,限制了黄金近期的涨势。黄金在周三试探1220美元关口,形成冲高回落走势,整体区间控制在1229-1220,而美元则大幅反弹,逼近95.70关口。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几乎所有委员认为政策声明中“货币政策立场是宽松的(accommodative)”这一表述是合适的。几乎所有委员都一致认为经济前景不变。

  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因为经济现状良好,并指出对中性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将是制定政策的众多因素之一。委员们讨论了收益率曲线倒挂,指出近期加息将降低倒挂的可能性。委员们还指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引起部分企业放弃生产后投资机会。渐进加息可以平衡过快或过慢的风险。部分委员认为需要加息至超过长期水平。

  美联储纪要释放鹰派信号 美元创一周新高黄金两连跌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纪要发布前后加息预期保持不变,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81.4%。

  



  目前从技术面看,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爆发式”的大幅上涨之后,周二,周三均有走弱的迹象,日线图将进入盘整,短期内金价可能还会区间波动,金价目前在1230下方波动,若突破此位,金价将延伸涨势至1240和1250关口。下行方面,1200-1220一线已转为坚固的支撑位。第一阻力位在1230-33关口,其次是1240关口。

  下面重点回顾一下,近期我们提到最多的空间转换和时间概念:

  ①震荡行情首先需要定义运行区间范围,周二我们定义在1220-1233低多高空均可,日内低点1224错失低多,依托1233看回撤,高点1233成功狙击高空,凌晨到达1224,周三亚盘终极目标1220到位。

  ②,这是昨日文章提到的两个关键技术点,当下行情显然属于震荡,上方阻力1233有效,如果欧盘破位1226亚盘高点是不是需要去转换是角度去追多,答案是否定,只是需要调整空的位置,初步定义在1229-30。可参考《彧阳天:黄金昨日1221-1233阻力卡区间,今日继续做跟随》一文查看。

  趋势和节奏把握,不要这一涨就多,一跌就空,震荡行情极其容易两头卡死,周初上升,周中就是以震荡修正为主,周尾部多空参半。当下非单边。

  ③,时间和空间,周二亚盘下跌至1224,欧美盘反弹至1232.50,整体9美金上升幅度,临近前期高点1233阻力位,正常情况积接近10美金的上升空间,在破高的概率就低了。凌晨回撤概率就大。博取回撤成功率极高。当然不排除像上周30美金的涨幅的惊呼那一夜,毕竟是极少数。

  昨日周三,同样用到时间和空间转换,亚盘延续凌晨的弱势走低至1220一线,欧美盘反弹高点1229,这是我们昨日定义空的位置。1220-1229,也是9美金的上升幅度,凌晨再次回撤至1222一线,是巧合还是必然?

  


  今日方面,我们还是要用到空间和时间转换原则,一样的道理,一样的技巧,昨日低点1220一线,凌晨延续慢跌,今日就看日内能否破位1220,即便破位1220也不是绝对的空头,下方也需要当作震荡来看一次。前期1215-6一线低点,仍然是多头防守位和进场位,到位必须要干多一次,而上方1225同样是阻力位,到了同样要空一次,整体定义在1212-1225区间范围内波动。

  彧阳天,国家注册金融理财师,对黄金外汇,原油,指数市场均有较深理解,精通K线,强弱法则,波浪理论,擅长趋势分析法,波段操作法,中短线结合操作法。

  声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行情具有不可控性,临盘操作注意文章时效性,文章分析仅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自负盈亏。仓位控制盈亏比例,实时入场位置以及中长线交易计划,需咨询笔者本人。

  2018-10-1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