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受阻继续高位走调整,原油走爬坡式反弹!

2018-10-17 10:56:1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朋威

  摘要:美股大涨美元有企稳迹象,黄金受阻1233一带阻力走回撤调整;原油日线趋势支撑上方爬坡反弹,关注今日晚盘EIA库存数据。

  国际黄金

  中期趋势:突破1214前期底部震荡压力,看涨!短线趋势:避险渐消,日线受阻暂时看回撤震荡。

  周一的中阳线上攻留下长上影,黄金短期上涨势头被削弱,周二金价被压制在小区间内走高位震荡,白盘震荡反弹,美盘冲高回落后破早盘低点,日线收上影小阴线。单纯从技术面角度来看,国际黄金在经历了连番大涨之后目前受阻明显,尤其是日线和四小时级别K线,向下回撤调整的意愿很强。日线形态组合显示,周一周二两度冲高回落,上方面临1233/36区域水平强压,此处也是前期黄金大跌之后的第一道阶段底部支撑,破位之后对当前的盘面构成反向压制;而下方1214/12区域则是近两个月来黄金千二关口及下方连番震荡的水平压力,目前自然成为回撤调整的第一道支撑。因此,黄金短线暂看回撤整理,上方压力1233一带,下方1214/12区域;若盘中运行区间放大,下方可继续拓展至1200关口,蓄势之后重启涨势,上方可再冲击1240一带120日均线所在后重新受阻。

  



  基本面主要是美国方面,整体处在经济上涨周期,昨日美股企稳大涨,美指也出现企稳迹象,这会对黄金的继续上涨有一定影响。另外,全球股市经历一周的大跌之后逐渐回暖,国际黄金避险情绪渐退。所以综合考虑下来,今日黄金短线继续看回撤调整。操作建议在1233-1214/12之内做震荡区间,冲高受压空,回落承托水平支撑做多,中间位置不宜过多参与。

  国际白银及国内产品

  中长趋势:震荡筑底,看涨!短期趋势:低位偏强震荡!

  


  近期白银涨幅远远落后于黄金,当前在黄金出现受阻调整的情况下,白银的调整恐怕也会同步跟随。不过和前段时间类似,国际白银因主力的高度控盘,下方的空间有限,低位震荡箱体之内尽量少碰短线,操作以国内的纸白银、TD白银的中长期布局为主,依托14.0/13.9次级底部和13.6一线大底为中期支撑入场。

  


  纸金银方面,拿着黄金1170-1160区域多,纸白银14.0补单以及前期15上方多,总仓7成以下不变!期货金银以及TD金银方面,TD黄金多头强势,关注272支撑买入机会;TD白银节前3400点剩余多拿着,后市关注3500区域,回落即可买入;TD总仓3-4成即可!期货黄金支撑上移272/3,逢低买入为主;期货白银拿着节前3400位置剩余多单,后市回落3500区域可随时补单!

  原油方面

  中长趋势:陷入高位震荡!短期趋势:71.0上走反弹,日内或有冲高回落!

  从年内的趋势来看,国际原油仍旧处在强势的轨道上,只不过近期冲高之后陷入了高位震荡。近两日原油的震荡反弹主要依托日线级别趋势支撑展开,目前这一位置在71.0附近,是昨天的低点,也是今天的关键。

  


  技术面日线支持71.0之上继续震荡反弹,进一步向上测试73.1以及73.7区域压力;同时考虑上周短线抛压的情况,今日走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基本面,晚间美盘EIA库存数据公布会加大短线波动;另外,月中美原油期货合约交割时段,美原油连已经跳空,注意相关交易商价差上的跳动。操作白盘先72.5-71.5之内做区间,重点回撤多;晚盘看数据情况,预计先冲高后回落。

  原油期货

  


  走势和国际原油出现脱节,周二国际上涨国内下跌,这是人民币汇率、国内封闭市场等众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日内而言,关注553.6以及550.0强支撑,压力重点570.0和575.0两处,盘中位置560.0一线。注意国际原油白盘的回撤调整,会带动国内期货进一步向下测试上述支撑。操作做多依托550.0位置参与,做空需要等晚盘拉高570.0之上或575.0一线参与。

  美元指数

  中期趋势:周线高位震荡!短期趋势:有企稳走反弹迹象!

  周二美元指数刷新94.78低点后展开反弹,日线收红十字。95.0区域的短线争夺有望暂告一段落,美元有企稳走反弹的迹象。今日继续重点关注周二低点一带支撑,之上看震荡走高,向上测试95.40附近压力,盘中压力95.20一线。

  


  因此,货币对的操作,日内重要沿着做多美系,做空非美系的思路进行;回撤进场,不追空和追涨。

  声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上述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文/杨朋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