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少忆:全球股市惨遭血洗,国际黄金趁势而起

2018-10-12 16:24:5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少忆

  今日(周五)早盘现货黄金略微走低,但仍处于近2个月高位附近,目前仍在调整昨日超大涨幅。上一交易日黄金价格大幅飙涨,一度上探1226.20美元/盎司,并以长阳线收涨,这也是金价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涨。上日黄金价格周四飙升至两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避险地位全面上升,在美国股市大跌导致外国股指受到影响的实况下,黄金重新吸引了投资兴趣。

  周四,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美国主要股指连续第二日重挫,未能从周三的暴跌中恢复。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超过2%,连续6天累计下跌了6.7%,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任期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跌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500点,盘中波动剧烈,在当天最后45分钟上涨、下跌均达到300点。周三周四两天跌去将近140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25%至7329.06点,即将进入技术性回调区间。

  与此同时,作为贵金属的主要驱动因素,美元兑其货币竞争对手也全面减弱。而近期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美国国债周四重新获得需求,止住了令股市投资者恐慌的收益率上升,债券价格和收益率走势相反。受上述因素影响,黄金价格当日大涨2.5%,接连突破1200、1210以及1220三道关口,一度触及7月31日以来最高的1226美元,涨幅高达近35美元,录得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

  由于贵金属通常被投资者用作避风港,不提供收益率,因此大宗商品很容易受到上升速度环境的冲击。这种气候也会使美元升值,使美国的吸引力减弱,用其他货币对投资者定价。但股市也容易受到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而黄金的命运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与创纪录的股市挂钩。

  特朗普本周频频痛骂美联储,将股市暴跌归咎于央行升息,特朗普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打破了长期以来白宫回避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并引发外界对总统是否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争议,这也令美联储接下来的举动备受关注。现货黄金之所以大幅走强,主要因美国股市连续第2日大跌,全球避险情绪弥漫,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获得追捧。

  从技术形态上看,日线级别上,K线突破布林上轨,但是布林开口没有整体上向,反而是开口幅度呈扩张之势,预示后续行情可能会出现大起大落;四小时上黄金录得多根大阳柱,4小时图中,金价依旧是突破布林带上轨,各均线相交向上运行,附图指标macd双线交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短期来看,黄金多头动能强势;小时图上看,目前黄金价格上涨暂时放缓行情稍有回落,但是短期下方未见支撑,因此综合分析,建议日内黄金依旧以多单为主。市场瞬息万变,更多及时策略可关注笔者公众號杨少忆获取。

  黄金策略:

  1215做多,见1212加仓一次,止损1209,目标1225-3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