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元坚挺黄金单边性跳水 两城承压之下主空辅多

2018-10-09 08:10:1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本周初美元震荡走高,黄金重挫盘中一度失守1200以及1190美元关口,日内最深跌幅逾20美元,短线出现两次高台跳水,金价明显走弱。这主要是因中国降准之后美元走坚,此外主要黄金消费国印度货币兑美元大幅贬值,削弱了该国消费者需求。与此同时,虽然美国9月非农就业表面数据不佳,但失业率却创了近半个世纪的低值,同时前值还被大幅上修,这意味着美联储12月继续加息无碍,而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一直是打压金价走软的元凶;此外,金价走强还受到贸易风波影响,在贸易前景继续因为美国的强硬态度仍充满变数的背景下,市场资金仍会倾向于回流至美国市场避险,这对黄金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隔日全球金融市场风云突变,欧系货币开始加息探底,而黄金更是录得断崖式跳水。对于投资者而言,虽然外部市场风险消息不断,但美国向好的经济基本面仍可起到“定海神针”的效果。特别地,投资者在进一步咀嚼了上周五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后认为,虽然当月就业人数增幅一时不佳,但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趋紧状况仍未改变,未来经济前景仍可看高一筹。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在周末通过了对饱受争议的大法官卡瓦诺的任命,这也扫清了来自政治领域的一大不确定性因素。此后,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于四周后来袭,但投资界目前普遍认为,其结果无论如何,都不足以改变美国经济政策的大方向。并且,市场对于“贸易摩擦”话题也渐有审美疲劳之感,这也解释了在周一日内亚洲股市普跌之时,原本受其关联巨大的澳、新两国商品系货币却并未受其连累下挫,反而是在日内大部分时间稳中有涨。特别地,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完成出访亚洲多国行程之后,市场对贸易和解的预期也重趋升温。

  



  黄金技术分析:

  周一美元走强,黄金失守千二关口之后进一步回落,直至美盘左右金价一度失守1190美元关口,从而打破震荡小区间,但整体走势依然是处于1180-1214美元之间。日线一根大阴线直接回吐上周涨幅并令其处于震荡底部运行,金价单边性下跌失守两城,短期弱势偏空。布林带依旧呈持平状态,震荡趋势预计仍将延伸,短期重点关注1180美元支撑情况,一旦下破金价则会引发二次探底的可能,若能持稳于之上震荡模式依旧,除非上方突破1214美元一带强阻,方可打开上行空间。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偏下,附图MACD动能偏弱,暗示金价涨势乏力。四小时上看黄金两度跳水短期出现破位,下方触及近一周低位甚是直逼1180美元关口,好在下方支撑暂且稳固,目前黄金小幅反弹运行于1188美元一带,但整体依旧是处于两城承压状态之下,短线上看存在技术性修复迹象,下方重点关注1180美元支撑,不破即可轻仓博多,但短线趋势上还是偏向空头,所以操作上保持主高空,辅低多思路即可。短期的回撤不可看做是空头的主基调,反弹亦不是多头的开始,在没有打破1180-1214美元震荡局面之前谨慎追涨杀跌,毕竟近期的趋势不稳定金价多次于该区间来回拉锯,若是出现破位则可及时调整思路跟进。

  短期上方阻力位:1190/1195短期下方支撑位:1183/118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反弹至1193美元上方短空,止损4美金,目标1187附近,反弹补仓;

  2、下方回落在1181/1183即可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190附近;

  市场起起伏伏,涨涨跌跌,仿佛机会无处不在,然而能够把握住的却少之越少。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做一些无谓的交易。什么是无谓的交易呢?简单来讲就是没有价值的交易,风险利润不成比例的交易,见机会就想抓的交易,什么机会都不放过的交易,只要价格波动就做的交易。很多投资朋友管不住手,不评估这笔交易可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利润和相应承担的风险,总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赚几个点就可以了,只看到利润而忽视了潜在的风险。

  总的来说,对有多单被套的朋友而言,万老师认为最蠢的方法就是拿着等,听天由命的感觉。只要想办法就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最怕的就是你坐以待毙。万老师从来不是等死的人!所以套单的人不要觉得世界末日了,并没有那么糟糕。解单的点位和方向的把握可能会非常不易,那么,把握不好的可以来和我交流一下,让我知道你们套单的点位以及仓位的详细情况,好给出相应的解套策略。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