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加息影响需知晓,黄金震荡布高空

2018-09-19 19:43:2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自8月16日黄金触及并企稳1160以来,多空争夺千二关口已经有一个月时间,而随着美联储9月加息渐行渐近,这种争夺也愈演愈烈。按理说,加息节点的临近会让黄金承受更大的压力,但是,如今的多头却与空头势均力敌,甚至有点偏强,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结合当下诸多事件来分析,彭金诚认为多头的力量主要来源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欧洲央行政策,以及上周公布的一系列表现不佳的美国经济数据,这些因素或许无法改变美联储9月加息的事实,可在一定程度上会令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产生担忧。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整体依然强劲,提振着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的概率,因此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给出明确指引之前,市场的谨慎态度恐怕会让金价继续保持千二关口的胶着局面。

  当然,除了上述明面的影响外,市场也在为潜在的因素担忧,因为美联储自2015年底进入紧缩周期后,至今已经加息七次,若实现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那么总计就是九次,而通过历史证明,美联储几乎每次货币紧缩周期都是以经济危机告终,所以,在不引发重大“事件”的前提下,美联储还能加息多少次,成为当前整个市场热议的问题之一。另外,就是中性利率问题,如果9月27日美联储如期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25%目标区间,且提振12月加息预期,那么本次加息周期的利率将在今年底到达,甚至高出美联储估算的中性利率2.9%,这不仅被当成评估政策松紧与否的指标,同时也是过去10年来宽松政策的终点。不过,如今需要担心的是,在就业市场强劲,薪资增长与通胀升高的情况下,经济所面临的过热风险和陷入衰退的风险成正比,一旦中性利率所在位置的评估出现错误,将会令政策比实际经济所需更加宽松。

  再回到黄金走势上,周线图10日均线显示的1205继续扮演着压制角色,此处不破,多头就难以打开上方空间,反之,我们也要先关注1210的企稳情况,而企稳与否则取决于上周高点1213能否破位,因为只有突破,多头才有更强动能继续上探1218-1220一线强压,否则仍会上演冲高回落走势。不过,结合上述基本面分析,彭金诚认为金价很难有强势冲高的机会,即使能够冲高预计也就在1210一带,触及之后依然会再次回落到千二关口,甚至更低位盘整,毕竟当下无论是9月加息的事实,还是12月加息的预期,对黄金形成的压力不是摆设。

  日线图方面,随着千二关口的激烈缠斗,目前布林带整体走平,围绕1210-1187之间,金价则继续保持布林中轨上下波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短期均线有意形成死叉,这在近期走势中是首次。而4小时级别来看,有拉升有打压,但金价始终未能打破震荡区间,这说明当前的市场行为是散户在倒腾,主力资金则静观其变,且在准备下一次的布局计划。所以,我们在主高空思路的同时,也要防止主力的出其不意。

  综合而言,日内上方关注1205和1213两处压制,这是多头打开上行空间的关键。下方支撑则先关注1195短线支撑,其次需要分1190支撑破与不破两种情况,因为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复运行,1190一带是维持金价以千二关口为中轴进行震荡的关键,如果1190破位,下方则重点关注1182趋势线支撑。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1203-1204一线空单,止损1206,目标下看1195-1193一线

  2,回踩1193附近做多,止损1190,目标上看1198-120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