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巨龙回击!中国对美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黄金离爆发之日不远了!

2018-09-19 09:54:5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中美贸易局势再次升级,中国对600亿美元进口自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作为美国将实施对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的报复措施。中美互征关税并未引发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元黄金均反应平平 。周三,黄金继续徘徊在1200关口附近,一心等待下周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机构称未来一周美元及黄金的主要考量因素是针对下周美联储会议的事前布仓。

  

巨龙回击!中国对美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黄金距爆发之日还有多远?


  反击!中国对美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公告,全文如下: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6号),现将有关实施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所附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的商品,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加征关税,对其附件1所列2493个税目商品、附件2所列1078个税目商品加征10%的关税,对其附件3所列974个税目商品、附件4所列662个税目商品加征5%的关税。

  二、其他事项按照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执行。

  
巨龙回击!中国对美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黄金距爆发之日还有多远?


  2018年7月11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8月2日又将加征税率提高至25%。2018年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美方一意孤行,导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已公布的约600亿美元清单商品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有关事项另行公布。

  中方再次重申,实施上述加征关税措施的目的是遏制贸易摩擦升级,是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被迫回应,中方希望美方停止贸易摩擦,中美双方通过平等、诚信、务实的对话,相互尊重,共同维护互利共赢的双边经贸关系大局,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促进世界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从今年3月份美国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开始,由美方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一直持续到现在。对此,中国反复声明“不想打,但也不怕打”,正如商务部回应“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诸如9月24日起对美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等相关措施,将会陆续出台。中国不会因单边主义的贸易霸凌而乱了方寸,更不会因面对史无前例的贸易战而惊慌失措。妄图通过“极限施压”,迫使中国接受其无理要求,美国政府恐怕是打错了算盘。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