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珞谦:黄金暂破千二非逆转,面临强阻首需稳住优势

2018-09-13 16:15:0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珞谦

  本周三黄金价格的波动颇为戏剧性,笔者刚在当日文章中说看涨理由寥寥无几,随后就出现数则利好黄金的消息冲击市场,推动黄金价格冲高突破1200整数关口,实盘1196的空无奈于1199离场止损,不做辩解。但正如近期多次强调过的一个问题,即黄金多方难以稳住自己的优势,黄金价格能否借此机会站稳5周均线将是本周关注的一个重点。

  显然,昨日黄金价格的冲高又是由于消息提振看涨情绪,但包括美国就业及经济、全球贸易摩擦、黄金市场买兴等利空黄金的基本面持续阻碍黄金价格的反弹,空方虎视眈眈将是多方前进的风险。整体上这已经是黄金多方在近期第3次站上1200关口,如果这次还不能站稳1200整数关口甚至5周均线1197附近的话,将会令投资者对看涨的信心再度受挫,反倒可能成为空方洗盘的机会。

  



  昨日黄金价格在1196-97一线构成的阻力强度大家有目共睹,而当时笔者杨珞谦给出的阻力和入场空的点位也在于此,单子因消息推涨无奈被损却不代表看空方向就是错的。盈利三天无人说,止损一次万人唾,我承认不能完全把握这种突发消息带来的行情,这就好比保险公司排除地震等不可抗拒因素在赔偿范围内,因这种情况基本不为我们所控。但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并非就已经玩蛋,只要根基还在就有重建的机会,只不过需要时间,而这次多方的上涨显然还没有彻底击垮空方的防守,随后空方能否重振雄风就得交给时间去验证。

  无论外汇还是黄金,日内短线的变化随时可能受消息及数据影响,但大势方向不会这么轻易改变,目前黄金的弱势状态连日线都尚未完全摆脱,更不用说连10周均线都未能触及的周线了。暂时还不能说黄金多方已经彻底扭转局势,只能说在占据了1200关口的优势后,就有更大的机会去冲击上方10周均线1210附近,昨日黄金价格的高点只是逼近该位置且昙花一现,珞谦更希望看到的是去试探并尝试突破,浅尝辄止难解后忧。

  今日晚间有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等风险事件,美元指数于昨日已下破95关口,但美元兑加元USD/CAD有所止跌,进一步大跌恐怕还得等到美国和加拿大彻底达成协议后,此外英国脱欧相关消息也需要留意,此两者也是昨日黄金价格大涨的主要因素。因晚间风险事件较多,日内暂时只能给出黄金价格暂需关注的重要支撑位和阻力位。下方支撑位以1208-1187斐波那契0.382回调位1200关口为主,5周均线和0.5回调位共振于1197附近为次;上方阻力位则是前期底顶转换位1208和10周均线1210附近。

  【黄金部分策略】

  1、反弹1208-10空,止损4个点,目标1200;

  2、回踩1198-1200短多,止损3个点,目标120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