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冲高未转强,千二或成一日游

2018-09-13 15:59:5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隔夜金价在贸易局势缓解,美国8月PPI月率表现不佳的助推下,一举突破千二关口,并刷新近两周高点至1208,尾盘则以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中阳线收于1205附近。从走势上来说,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收阳配合千二关口的重回,理应会对多头形成有利局面,但是,从整体环境上来看,金价要在美联储加息节点中开启反转走势,仍有很大的难度。所以,眼下说千二时代恐怕为之尚早,多头能否守稳千二关口依然有待考验。

  而今日金价是继续冲高,还是回到千二下方运行,取决于晚间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以及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对于英国央行政策决议,市场预计将继续指引市场对其一年加息一次的预期,不过,鉴于脱欧协议依然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所以,彭金诚认为本次决议内容大概率会偏向鸽派,届时也将对英镑和黄金产生利空影响。

  对于欧洲央行政策决议,我们需要关注通胀预期和前景展望,如果两者维持不变或提高,将会提振欧元和黄金,反之,则会对欧元和黄金形成打压。当然,重点还是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他的言论将会对黄金市场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

  关于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是本周最重要的数据,如果公布结果显示通胀已经在上升,那么市场将对未来通胀水平的预期进一步提升,这也将提振美联储更激进的收紧货币政策前景,如此便会利好美元,利空黄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公布的PPI数据意外下滑,所以,今晚的CPI数据我们也要警惕出现意外。

  既然晚间有重要消息公布,那么技术面就显得比较鸡肋,这里我就不做过多赘述了,而对于日内操作,上方重点关注日线图布林上轨和周线图10日均线形成的1210-1211重合压制,此处不有效突破企稳,金价就仍以弱势对待,千二关口也会有再次下破的可能,若多头能够突破,上方才有更大的空间。下方则先关注日线图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形成的1200-1197一线反向支撑,其次重点关注1190强支撑,如果今晚消息不能给予多头上破强阻的动能,那么彭金诚预计1200-1197一线将失去支撑效果,届时金价还是会大概率下探1190一带。当然,我个人观点仍偏向空头,因此操作上还是建议保持高空思路。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早间1206-1207空单,止损1212,目标下看1200-1198一线

  2,下方首次触及1200附近短多,止损1197,目标上看1205-1207一线

  3,若空头下破1197,待反弹1200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下看1193-119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