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短期走势整理 整体走势依旧承压

2018-09-03 20:16:4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又到金九银十,市场进入消费旺季,各个行业的商家们又要开始大促销了,实物黄金的需求将会有所有所提振,不过从过去5年金价的走势看,涨跌互有,黄力晨认为市场对黄金需求的增加,对金价的走势影响有限。 9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因美国劳动节的缘故,黄金市场表现的十分清淡,刘强东事件火爆了朋友圈,吃瓜群众们火速围观,殊不知在9月3号这个日子里,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战争已经远去,但世界并不宁静,中兴事件就在不久之前引起国人反思,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尚在进行,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近期再次升温,一定程度上推高美元,对黄金有所压制。上周,我在《黄力晨:从基本面与技术面两个维度分析黄金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一文里说过,在贸易战的影响下,美元走强,黄金遭到抛弃,这也是很早之前黄金开始大跌我就秉持的观点,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市场对有关贸易战情绪的变化,都将对黄金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当前,金价围绕1200美元窄幅震荡,走势上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方向性,短期看整理格局有持续的可能,整体走势则依旧承压,这是当前基本面持续利空影响下的结果,即我早些时候提出的打压金价的三驾马车:全球爆发贸易战的风险忧虑、美联储加快升息的市场预期、美国表现强健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强健的经济数据表现对美联储加快升息提供支撑。

  上周末,特朗普在短短24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把美国同欧盟和加拿大的贸易谈判给搅黄了,这令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再次升温。为了尽快结束贸易冲突,打破美国和欧洲在贸易谈判上的僵局,欧盟方面决定做出一个重大让步,取消所有对美国汽车的关税,只要美国也同意对欧洲汽车这么做,不过特朗普很快给了欧盟的善意一个大耳光,称欧盟要让欧美互免汽车关税的做法还不够好,理由是即便没有关税了,欧洲人还是不愿意买美国的汽车,所以仅免除关税还不够,欧洲方面特朗普这种蹬鼻子上脸的做法感到不满,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在欧盘谈判陷入僵局后,特朗普再次发表了令美国与加拿大贸易谈判差点完蛋的言论,特朗普私下对记者表示,他其实没有在与加拿大的谈判中做任何让步,谈判完全都在美方的掌控下,而他之所以没有对外公开说这些事是不想暴露加拿大人的无能,以免让他们太没面子,特朗普的言论令美国同加拿大的谈判在当天没有达成任何成果。贸易战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有关贸易战方面的最新动态需要时刻保持关注,这将左右未来一段时间的黄金走势。

  技术面上看,上周黄金反弹遇阻回落后,走势上存在一定的整理倾向。周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开口趋势放缓,金价围绕5日均线运行,上方阻力关注1215附近,这是黄金在1122-1366的牛市行情黄金分割0.382位置,是目前金价面临的主要压力区域,STO指标金叉向上,显示反弹信号,不过MACD依旧死叉,绿色能量柱大幅放量,整体走势依旧承压。日线上,布林带收窄,金价在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STO死叉向下,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衰减,走势偏震荡运行。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短期走势震荡整理,整体走势依旧承压。

  黄金做单策略:1205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00-1198一线;1195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00-1202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