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在避险属性上喧宾夺主 黄金价格走势恐再遭暴击

2018-09-03 09:40:3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一(9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于1200美元关口附近。随着美元指数重返95关口上方,黄金再度陷入跌势。美国和加拿大NAFTA谈判无果而终,而此前市场对达成协议抱有较高的期望,避险资金再度涌入美元。金价录得连续5个月下跌。本交易日,美国和加拿大进入假期,市场本交易日走势或较为清淡。

  上周以来,黄金依然走势疲软。尽管美加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使得黄金短时间有所反弹,但随着周五双方谈判无果而终,黄金再次承压。近期美元的避险属性明显,使得黄金始终处于弱势。

  美元在避险属性上喧宾夺主 黄金价格走势恐再遭暴击

  随着投资者为美中下一轮贸易冲突做准备,美元获得最新一波支撑。在市场动荡和政局紧张时,美元通常会获得避险买需提振,反而传统避险资产黄金将受到美元走强打压。对此分析表示,通常,在黄金空头仓位达到极点不久后,随着做空动能的耗竭,金价都会见底回升,但今年情况却特殊,市场多头屡次猜底均遭行情打脸。

  这是因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形势大好,消费信心以及就业均创出了历史新高,推动了美元的不断走强。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不断强化进一步坚定了市场看多美元的信心。相比于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相对强势的走向,欧盟迟迟未能实现加息,英国在脱欧问题上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日本央行延长了退出宽松的时间,新兴市场经济恢复相对疲软以及货币的贬值压低了实物黄金的需求,这使得强势美元的避险属性开始凸显,相比之下,黄金的避险属性明显消退。与此同时,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市场风险情绪全面向好。在此背景下,黄金逆势上涨的状况似乎表明,这一贵金属资产的避险属性确实已几近无存。因此短期来看,美元和黄金呈现出较为紧密的反向关系。美元的走强往往伴随着黄金的走弱。[b]但是随着贸易局势没有进展,同时新兴市场经济依然疲软,或加剧黄金当前的弱势走向。不过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美国政治存在变数,这将在短时间对黄金形成支撑。

  本周市场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报告。针对本周黄金的走势,机构FXTM分析师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如下:上周尽管黄金勉强收涨,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新兴市场新一轮动荡促使投资者追逐避险资产。但因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和对更高利率的预期升温给美元带来支持,黄金的前景仍倾向于下行。金价依旧录得2013年来的最长连续跌势。从技术角度来看,上行方面,黄金本周如果守住1200美元,则存在挑战1214的可能。相反,如果金价跌破1200美元,则可能会分别跌至1190以及1182水平。

  文章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