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楚萧步鼎:黄金行情解析,黄金是否反转?

2018-08-20 17:22:4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楚萧步鼎

  引路靠贵人,走路靠本人,生长靠学习,成就靠团队。起床不是为了对付今天的时间,而是必需做到今天要比昨天活得更精彩!昨天再好,走不回去,明天再难,也要抬脚继续; 你不英勇,没有人替你刚强,你不猖獗,没有人帮你完成幻想!

  楚萧步鼎

  昨日行情回顾:

  黄金市场在上周五迎来反弹。多头开始反攻,现货黄金在上周五重返1180美元关口上方,美盘最高上探至1185美元。不过,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反弹并未改变黄金连续六周收跌的命运,现货黄金上周累计下跌26.50美元,跌幅2.19%

  上周黄金的走势极具历史性,周初连续的大幅下跌,周四开盘的秒跳15美金,然后反弹超过20美金,周五接着再次上涨。这样的快速下破然后强力反弹的走势,与前期大不相同,之前都是以缓步下跌为主,且反弹力度偏弱。这次有空头作最后放量的感觉,形成一个探底回升的“V”型走势,有多头崛起的味道。

  资金流向:

  投机市场对金市的看跌情绪已经达到极端!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头寸连续第五周减少,且17年以来首次转为净空仓!

  截至8月14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头寸减少16376,这使得原本的净多仓状态转为净空仓,其净空仓数量达3688手,也是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净空仓。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3487手至211779手,为三周以来最低水平。同时,空仓增加19863手至215467手,再次刷新历史高位。

  ETF投资者的抛售黄金行为仍在继续。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减少1.17吨,当前持仓量为772.24吨,为2016年2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

  美元指数走势分析:

  美元指数在本周三强势反弹已接近97关口,之后承压回落,周四周五两天时间并未继续上扬,而是拐头下探开始调整,导致周线方面止步三连阳排列,不过美指价最终还是维持96关口上方,后市跌破96后才能进一步拉大空间。然强势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冲击不容小觑,同时九月的美联储加息也是提振美指走高的因素之一,因此短期内的调整不能视为或肯定就是顶部成型,只是局部的回撤修复。

  基本面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黄金仍然面临加息的不利因素,随着9月的来临,美联储将实施加息,对黄金形成进一步打压态势,形成较大的逆风!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在上周内先跌后涨,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阴柱,彰显出下方支撑的有效,但连阴排列以及周期指标的下行还是未让周线方面转为实质看涨。日线上在上周四录得低位十字星,周五盘拉升录得实体阳柱,价格有效站稳1180美元上方,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势头较强,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日线方面即维持看涨。

  自黄金下跌以来,黄金连续跌破了多个关键支撑,月线和周线图上空头有所放缓,因此短期黄金有继续反弹修正的需求,但行情要真正的反转上涨,还需要更多的利好因素支撑;当前美元指数仍然持稳高位,而且美联储9月加息节点逼近,黄金仍然遭遇加息预期的压力;因此长期趋势还需要等加息过后才能明确,今日趋势上看反弹修正。今日看好震荡上行,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更多及时策略请联系本人。

  授人与鱼,不如授之与渔、耐心、负责,诚信做人,踏实做事。我们无法影响市场,也无法改变市场;我们可以顺应市场,达成共赢!我们立志追求市场中的长期生存!——与大家共勉,希望在这个市场最好的时代我们相遇。

  选择远远大于努力,或许你很迷茫,投资路漫漫,成功只是少数。

  选择远远大于努力,你想成为那少数人,还是愿意成为炮灰。

  选择远远大于努力,存在是因为价值创造,淘汰是因为价值丧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