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策略家张伟:金银早盘下跌见底,美盘依然会回撤!

2018-08-16 16:20: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策略家张伟

  任何的趋势,都有结束的时候,但是什么时候结束,并没有人知道;我们只能从一些侧面去观察,希望从中找到有用的线索,然后根据线索不断的尝试。下面,我们来逐一分析一下这些线索:

  首先从历史的角度来回顾本轮的走势:

  

2016年和2018年走势对比

  本轮的下跌,无论在量价表现上,还是震荡形态上,都和2016年的高位震荡极为相似;那么,我们在1300一线做多,是错误的。接下来看重点,就是2016年底的下跌,最后以日线级别的加速下跌结束的;本周,也出现了加速下跌的样子,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本轮的下跌快要反转了呢?

  接下来看对冲基金净持仓的数据变化:

  


  上图,就是多空资金的净仓位与行情走势的关系图。我们重点看红色曲线的4个历史低点,以及该点之后蓝色曲线的价格走势。仔细对比,我们不难发现红线出现低点位置后,接下来的几周都出现了快速拉涨的情形。但是,该图是周线级别的发展路径,所以,具体什么时候开始拉涨,需要日线级别的反转信号出现,才能有进一步的参考价值。

  接着看趋势先分析技术:

  


  红线是本轮趋势性下跌的支撑线。通常,价格快速跌破该线并延续性的向下,则是行情反转前的表现,这在过去很多次的分析中已经验证过(一直关注我图形分析的朋友,应该记得此技术的有效性)。同时,该线也有极强的进场点位参考价值。总之,就技术分析而言,趋势线跌破并被回头涨破,是一轮趋势反转的强信号。

  最后看2018年大涨行情的反转路径:

  


  今早下跌至1160,并放巨量成交;同时,早盘急跌,加速释放,也是一轮趋势结束的标配,我们可以参考1237-1360那一波的最后一次加速拉涨。

  总结各种参考因素:我认为新一轮的中线多单值得尝试。

  但是,怎么做单,怎么分配仓位控制风险,靠自己去把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