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价格暴跌破1190不要慌!恐怖数据来临黄金后市或将触底反弹!

2018-08-15 16:34:5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8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加速下行跌破1190关口,刷新18个月低位。主要因美元盘中刷新13个月高位,逼近97关口。

  二季度金价从132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下跌到了125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跌幅约5%。数据显示,保尔森旗下的Paulson & Co维持其SPDR黄金ETF(GLD)持股不变,为430万股,不过价值受到金价下跌的影响,从5.434亿美元下跌到了5.126亿美元。

  

黄金价格暴跌破1190不要慌!恐怖数据来临黄金后市或将触底反弹!


  空头情绪蔓延这两位大佬仍维持黄金持仓

  虽然整个二季度黄金市场大跌,但市场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亮点,资本市场的多位大佬都维持了其黄金ETF持仓。

  此外,保尔森的基金还维持了黄金矿企股AngloGold Ashanti Ltd的持股不变,不过价值也有所下降,从1.213亿美元下降到1.049亿美元。不过该基金减少了另几家矿企股的持股,其IAMGOLD Corp持股从320万股减少到190万股;RandGold Resources持股从43.17万股减少了33.17万股。

  另一名投资大鳄达里奥的桥水基金也在二季度维持了SPDR黄金ETF的持仓。数据显示,截止二季度末,桥水基金持有的SPDR黄金ETF持股维持在390万股不变。此外,桥水基金在二季度还维持住了iShare黄金ETF持仓在1130股不变。另外,CI Investments增持了其SPDR黄金ETF持仓约36.8%,还增加了黄金矿企股Barrick的持股,但减少了Randgold Resources的股票持仓。虽然整个二季度受到黄金低迷的影响,SPDR黄金ETF和iShare黄金ETF总持仓量减少了超过10亿美元,但这些大佬们持仓的维持表明了黄金市场并不是一篇看空。

  今夜黄金价格走势迎恐怖数据审判!黄金后市或将触底反弹!

  周三(8月15日)20:30,素有“恐怖数据”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即将重磅出炉,预期为0.1%,前值为0.5%。同时还将公布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预期为20,前值为22.6。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与预期值相同,这是该数据连续5个月录得增长,主要是受到汽车及一系列其他商品的购买增多的提振,这巩固了对美国经济二季度强劲增长的预期。目前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不及6月份数据。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料环比增长0.1%,前值为上升0.5%。CNBC称,美国就业市场紧缩正在推动工资上涨,进而推动消费支出持续上扬;与此同时,减税和储蓄增加也支撑着消费。

  由于该数据对金融市场影响较大,所以有着“恐怖数据”的称号,虽然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加息预期已经有所消化,近两年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力有所减弱,但市场仍普遍关注美国零售数据的表现。自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崩盘,美指便一直表现强势。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暗示他倾向于弱势美元,并指责其他国家操纵汇率后,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一名白宫官员曾对CNBC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担心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

  
黄金价格暴跌破1190不要慌!恐怖数据来临黄金后市或将触底反弹!


  有分析人士指出认为,假如今晚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优于预期,并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不排除特朗普口头打压美元、甚至直接出手干预汇市的可能性。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表示,特朗普有可能成为近期历史上首位采取措施压低美元汇率的总统,出现这一情形的风险相当高。

  
黄金价格暴跌破1190不要慌!恐怖数据来临黄金后市或将触底反弹!


  摩根大通表示,眼下美国对多方发起贸易冲突,特朗普很有可能抛售美元以求在贸易争端中占据上风,这可能也会提振黄金。


  另外,荷兰银行预计贵金属价格将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触底,原因有几个。首先,该行预计中国将努力避免人民币从目前水平进一步大幅贬值,人民币甚至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有所回升。这将支撑金价,因为人民币/美元是影响金价的一个关键因素。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