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刘义晟:黄金下破箱体区间  等待非农指引

2018-08-03 09:29:1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刘义晟

  周四,特朗普再一次激发中美贸易矛盾,继续提高关税,全球贸易局势再次引发了市场的担忧,美元获提振,加之之前美联储利率申明中对美国经济的客观评估,美指重归95关口上方,非美货币遭受重创,欧股全线下挫,美股三大指数却纷纷收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周四收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5.40点。与此同时黄金大幅走低,跌破震荡箱体区间,最低下探1206.93美元/盎司,日线录得长上影线中阴。

  隔夜公布美国初请人数为21.8万人,高于前值21.7万但低于预期22万,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增长;同时周三公布的“小非农”ADP就业人数上升21.9万,高于预期18.5万,连续录得增加显示就业强劲。ADP被视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预示着非农将较为乐观。加上美国其他经济数据的乐观表现,周五非农数据料将表现显眼,对黄金又是一重考验。

  与此同时,伦敦铜价格也是大幅下跌,虽然智利的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但在全球贸易争端爆发的背景下,罢工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也未能阻止铜价跌势。相同处境的黄金,全球三大黄金矿今年上半年产量降低15%,但是美元的强势转移了黄金的避险青睐,加之实物黄金的买需下降,黄金价格自4月份以来大跌逾150美元,且目前还没有看到筑底的信号。

  笔者本周公众号的文章中多次强调周尾箱体震荡区间或将被打破,个人更看好下破的概率,因此布局中高空为主的思路,周二周三给的1225做空,周四1220-22空,均获得不错收益。今天周五,目前价格运行于1209附近,而晚间美盘非农数据、薪资增长预计将利空金银,黄金今天会否继续刷新新低?

  对于黄金来说,美元指数、美国经济均表现强劲,兴新市场更吸引投资者青睐,黄金遭抛售,金价持续被打压,且目前还没有看到筑底的信号。整体上黄金仍处于空头趋势,顺势高空的思路暂时不变。但是隔夜下跌刷新低后目前的价位就不适合追空,刘义晟一直也是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杀跌,顺势做单也要讲究时机。

  亚盘黄金应该会有一定的反弹,超跌修复是很正常。因此,早间09附近可以小仓尝试多单,看反弹1215附近,这里也是近期箱体震荡区间下沿,破位后顶底转换,这里也是日线MA5均线压力位所在,今天可以在这里放空,时间点可能会在欧盘。若亚盘走横盘修正,欧盘可以直接跟进空。

  黄金部分策略:

  关注亚盘反弹,触及1213-15一线做空,看1200整数关口的支撑

  文/刘义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