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少忆:日本央行维持低利率不变,黄金能否走出弱势旋涡

2018-07-31 17:19: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少忆

  昨日的美国数据表现依旧亮丽,但市场方面受到非美央行数据预期的影响,美指不涨反跌,这样的过程虽然不符合数据的规律,但从买预期卖事实的角度去考虑也是能想得通的,但这样的结果就要求日本和英国的央行必须要在利率表述上有比较明显的政策性改变,否则以市场以前预期走势的背景下,不排除数据平庸后的美指出现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威胁称,如果国会不为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的计划拨款,他将让政府停摆。修建边境墙是特朗普应对非法移民的重要对策。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框架中,有250亿美元用于修建边境围墙的“信托基金”。美国国会需要在9月30日之前通过预算,围绕移民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来避免政府停摆。在被问及是否会在政府资金用完之前坚持通过移民提案时,特朗普表示会留下谈判的空间,但也重申,美国的移民法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他愿意关闭政府。特朗普对于“边境墙”问题是十分执着的,他不止一次提到过这个问题。特朗普向自家国会开炮的行为导致美元停止“兴奋”,国际黄金抓住机会开始波短暂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讨论如何改善关系,称“如果他们(伊朗)想会面,我们就将会面。”特朗普之前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但白宫表示,虽然总统对于对话和协商抱持开放态度,但这不意味着美方将解除对伊制裁或者重建双方的外交与商业关系。伊美关系仍然在十分紧张的状态,市场担忧加剧,避险情绪升温,给金市提供了长久的支撑。

  今日中午日本央行宣布保持利率在-0.1%不变,保持10年国债收益率目标保持在0%不变。日本央行强调,有意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极低的利率,长期利率可能依经济和物价走势而波动。日本央行维持负利率不变,但在今天的声明中做了些微调。该行称考虑到经济活动和价格的不确定性,包括即将实施的销售税上调的影响,其有意“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目前极低的短期和长期利率水平。虽然日本央行将10年国债收益率目标保持在0%不变,但允许其向上和向下波动。在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和债券购买时,汇市动荡并不明显。因日本央行相关风险消退,美国国债上涨,收益率曲线趋平。

  笔者杨少忆认为日本央行这次调整政策的力度非常温和,但政策路线走向收紧。日本央行的信息是让长期收益率升高。我认为日本央行这次微调政策很成功,既没有严重影响市场,又为将来收紧政策引入了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引这个工具。日本央行将来可以透过微调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引的措辞,来向市场传递微妙信息。总体来说,日本央行这次决议对黄金短线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从长远影响来看还是非常具有指向性的。

  从技术面来看,今日由于月线收官,所以我们需要看看月线的情况。黄金从月线看自1045上行通道已经破坏,本月还有一个交易日市场参与,上升通道压力集中1240一线,也就是说本月收盘1240上依然还是在上行通道内运行,反弹继续震荡上行。如果不能收复这个位置,那么黄金多头前景依然不会乐观。也许月线破位下跌,加大调整时间和幅度。首先定义月线压力集中1240区域。月线我们再看连续4个月阴线收盘本身就不常见,所以8月变盘是大概率事件,至少反弹行情都是应该有。

  在看周线上,短期看成交密集区域在1253一线,也就是说本周收复这个位置,那么才可以说阶段底部成立,这个和杨少忆前期预测黄金终极目标1205吻合,虽然最低下探1211附近,但是基本到了我们的区域,毕竟支撑更多是一个区域不是一个点,更多是1200上买盘强劲或有反弹,所以本周重点关注月线的1240和周线的1253,如果多头卷土从来进行逐步收复,那么黄金多头春天来临。今日我们上方关注的压力位在1225-1228;支撑位在1218-1215。

  黄金短线操作策略:

  1218附近做多,止损1214,目标看1225,破位持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