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黄金再陷低位震荡 下周关注美联储决议

2018-07-28 16:16:5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反弹受阻下跌受支撑,本周黄金最终维持区间整理持平,上周五的强势反弹后金价一度获得了良好的势能,但是整体而言延续性太差,周初冲高1235一线受阻回落,价格跌破1228强弱分水岭退守至1222一线,下方在测试1218支撑不破反弹,周三延续势能上方再度企稳1228上探1235一线失败,周四盘中大幅回撤退居1222,周五在探底1218附近后反弹,本周金价收盘1223未能有效站稳1228上方,短期锁定区间1218-1236展开整理。原油市场上周回调至66.5一线后本周价格开始回暖,68关口横盘后温和上涨,但是力度并不强,周五空头回补价格最终收盘69关口,整体上原油已经丢失前期明显的上涨趋势进入宽幅的震荡模式,市场产量的增加是导致油价下跌的关键因素。

  本周地缘局势的演化发展并未对金价构成显著影响,主导金价走势的源动力依然来自于美元。美欧经贸关系出乎预料地回暖,缓和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新兴国家货币面临的抛售压力随之减轻,美元指数刷新近两周新低。但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毫无新意,并指出欧银尚未讨论到期债券再投资的话题,打消了市场对欧银可能在明年夏季结束前声息的预期,欧元大幅走疲提振美指,变相利空金价。

  下周趋势分析

  美元: 美元自六月份首次冲高95.5一线受阻后即开始了长时间的震荡走势,原本强势的美元意料之外的连续夭折95.5,特别是上周冲高失败后日线一度出现明显的回调信号,并且本周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令美元面临破位下跌的危险境地,好在周四的反弹力挽狂澜,虽然周五小幅回调,但从目前走势来看美元还是处于一个震荡走势,上方继续关注95.5强阻,此位置有效突破企稳美元将会再次迎来大涨,同样下方则主要受日线MA60均线支撑,跌破此位置美元则会破位单边下跌,而这两个位置的破位也将直接决定黄金未来的走势方向,相反美元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话,黄金预计还是会继续震荡下行,只有在美元走软下跌的情况下,黄金才有反弹的机会;从消息面上看目前利多美元消息较少,短期主要依靠美联储鹰派言论支撑,而下周利率决议将会成为短期美元走势的关键,下周初继续震荡对待美元。

  



  黄金: 本周反弹失败,虽然有几次不错的突破机会,但整体而言延续性较差,日线阴阳交替循环,无论是对上涨还是下跌都不利,黄金在上周探底1211回升后短期的确见底,哪怕本周价格未能有效反弹但也没有刷新底部,在下跌趋势中出现震荡阶段侧面而言利好黄金,如果是延续下跌那么多头就一点希望都没有,相反震荡算是一种反转信号,一旦底部形态完全形成上方阻力构成破位,那么黄金将正式展开反弹;而本周所呈现的走势中可以明确看到黄金短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震荡行情,震荡区间哪边先突破金价后续就会往哪边发展。

  依照本周一直维持的思路,金价目前主要运行于1218-1236区间,中间1228作为区间多空强弱分水岭,无论是区间顶部阻力亦或是底部支撑,本周价格都有过连续的测试,而中间1228则是判断价格是反弹试探1236还是回落测试1218的决定性依据,周五的行情同样是最好的证明,而这样的一个思路可以一直持续到黄金底部区间有效破位前;短线上黄金周五在测试1218一线反弹至1228受阻回落至1223,那么下周初黄金还将处于短期弱势空头中,下方则继续依托1218看反弹,破位则看跌,周初若能反弹企稳1228上方再看反弹,周期上看此次底部震荡预计持续时间不会太久,下周破位可能性很大,重点需关注美元走势的变化,周初看震荡,周尾看破位,具体方向将根据下周走势再具体分析。

  


  原油: 大周期来看原油其实还是处于明显的上涨周期中,只不过短期内价格不会如前期般强势,而个人认为75关口会是接下来较长时间内的顶点位置,市场由供不应求再到增产平衡需求,导致油价在近段时间出现剧烈的波动,但是整体价格还是围绕在70关口上下,上周回调66.5一线后回升,短期上油价具备反弹的势能,不过要想突破75关口可能性很小,短期下方看67.7一线支撑,上方71.5阻力,近期内预计原油将维持此区间震荡。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