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金价收盘上涨,因美元短线遇重挫回落引发黄金买盘

2018-07-23 09:24:3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220.70美元开盘,最高1,232.30美元,最低1215.63美元,最终以1,231.65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29美元开盘,最高15.53美元,最低15.22美元,最终以15.50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大幅下跌。

  7月20日国际黄金收盘上涨。创逾两周来最大单日升幅,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认为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正在削弱美国的“竞争优势”,美元自此前触及的一年高位急剧回落。

  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市场仍受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联储的批评的困扰。特朗普表示对近期美联储的加息并不惊奇,只是担心高息会阻碍其任期内的美国经济。特朗普并表示强劲的美元对美国贸易不利,但仍称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适合其职位。此番言论对美元形成了打压。

  周五(7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降低利率,损害美国的利益。此外,他还再度抨击美联储与强势美元,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给我们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带来伤害,强势美元损害了美国的贸易竞争力。特朗普关于利率和美联储的讲话被指逾越了历来美国总统都未触碰的底线,开了历史先河。

  上述言论导致美元大幅快速下挫,却符合特朗普个人的行事风格,显然他再度证明了自己的特立独行。不过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并不是在干预其政策决定。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两个交易日对强势美元和美联储加息表露出忧虑之后,当天美指应声回落,并快速扩大跌势。特朗普甚至还指责欧盟操控汇率,欧元兑美元大幅反弹,一定程度上扶助金价走强。

  不过,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并未因此下滑,有人因此质疑特朗普言论影响力的持久性。据CME“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在特朗普发布推特抨击美联储货币政策后,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不变。

  美国财长努钦当天发表议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长期而言,美元走强对美国很重要,拒绝就短期问题置评。

  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美联储政策和汇率操纵的言论提供了短期内卖出美元的一些理由。特朗普的言论或导致美元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从而引发资金流出美元资产的现象。随着美元短期内走弱,黄金可能迎来机会。近段时间,在强势美元下,黄金走势一直低迷,即使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风险也未能提振黄金,黄金的避险功能未能得到体现,黄金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性相当明显。一旦美元有所疲软,预计黄金将有上升机会。

  整体上,由于美元多头对特朗普总统的言论作出反应,市场已远离其一年高点。尽管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并未因此下滑,但上周五短线的大幅向下动能意味着美指或将有更长时间或是幅度的整理期。从基本面看黄金目前没有强势的支撑。中长期前景依旧并不乐观,但在美元疲软期,黄金有反弹机会。因此在中期跌势的基调下,投资者能否有持续做多黄金的动力,金价能否引发更加强劲的技术反弹与买盘在短期内仍较为关键。

  展望本周,经济数据方面,周四发布的美国耐用品数据以及周五美国第二季度GDP的数据将是重大的经济报告。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将增长4%。欧洲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会议难大幅转变政策。市场也将密切关注全球贸易的更多言论。据报道,特朗普已表示他“已准备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5亿美元的关税。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20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保持至794.01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32.3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15.63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上周五黄金收盘上涨,因特朗普的评论让迄今美元的升势遭遇阻力。当前,黄金仍保持周内与日线级别跌势,技术上可能会形成短期修正上涨,但暂时视作反弹性质。投资者观注上方17年12月12日低点1236.10美元与18年7月17日高点1245美元附近压力,若价格在此快速回落表明局部调整结束或是下落至上周四低点1211.42美元构筑无力度整理以表明下跌延续性时规划做空计划。反之,黄金强势反弹,上破1245美元附近区域,则目标将指向18年7月9日高点1265.90美元。 同时投资者关注美指下方94.27与93.69支撑,日图93.15向下跌破前,美指的中期涨势不变。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