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孙本伟:大道至简,交易需要信仰!

2018-07-21 12:02: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孙本伟

  为什么你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却依然无法稳定盈利?

  



  我在前面说分析能力不等于交易能力,同样,掌握了十八般武艺,不表示掌握了技术,要不然武功大师也不可能沦为“舞”功大师了!

  关键在于,你看到的市场不是真实的市场,你认为的交易不是真正的交易,在这个极度考验认知的领域,每个人都局限在自己对交易有限的理解下。

  


  我在《孙本伟:世界骗了你,免费的一定是最贵的!》中解释了关于长期稳定盈利,长期到底有多长期,稳定到底有多稳定的概念,那么同样,市场到底什么是市场,交易的本质是什么?

  一波五分钟的上升行情,普通投资者认为这就是机会,但大佬眼里可能不值一提,而对于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来说,这都可以忽略不计,那么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市场?答案是你的交易系统指向哪一个周期,那对你来说就是真实的市场。为什么又跟交易系统扯上关系?对于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多空博弈的过程,只是最后以价格方式来呈现,所以博弈在前,价格只是露出水面的冰山,只有当多空完成了水下厮杀后,波动才会传递到水面,当行情来临的时候,你才会惊讶,——为什么突然就暴涨了,或者暴跌了。其实前面的多空力量已经分出了胜负!

  


  所以你会发现,实际上在胜负未分之前,我们是无能为力的,也就是说任何人都没有办法预测下一秒的行情走向,否则他只需要满仓干进去然后坐等下一秒翻番就可以了,这就是真实的市场。从这里出发,到交易这个环节,既然大家都无法预测市场,那么交易的本质是什么?无非就两个字,试错!到这里我们已经解读了真相,那就是永远不要预测市场,这也是你在网上随意都可以搜到的一句话——交易不做预测,只做跟随,而同样,关于交易的本质,也是你在网上随意都能搜到的另外一句话——交易是一个概率游戏!

  


  你发现没有?我在前面文章中不断的去推翻一些技术上的东西,但却要将一些最简单的原理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为什么?因为大道至简,要将交易做好,需要的不是十八般武艺,而是化繁为简,返璞归真的能力,这种能力是建立在交易系统之上的,就像我在逻辑正确交易实战班中所说的,有了规则之后,满足条件则进场,不满足观望,提高了交易效率,类似地球的经纬度,如果没有经纬度,北京在哪里如何形容?但加上经纬度后,我们就可以说北纬40度,东经116度,这个地方叫北京,这就是规则的力量!

  同时,有了规则之后,你要能够容忍错误,任何一种交易方式,或者说任何一种交易系统都会有适合和不适合的行情,所以交易天生就没有百分百,交易系统天生就具有残缺性,然后这种残缺性放到具体的交易中,将以试错来规避和体现!

  下周我们的第一期逻辑正确实战交易班就开班了,关于交易系列的文章一共六篇,这六篇文章建立了很多东西,推翻了更多的东西,我希望不管你报没报名,请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将所有的文章全部深读几遍,作为最后一篇收官之作,我其实就想跟你们分享一些大道至简的道理,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你读不懂却很致命!

  ◎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严格的风控,再加被动离场!

  ◎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

  ◎与趋势为伍,顺势而为——一种右侧入场和被动离场方式!

  ◎第一条保住本金,第二条看第一条——资金管理比入场和出场更加重要!

  ◎别人恐惧时贪婪,别人贪婪时恐惧——一种左侧入场和主动出场方式!

  


  所以我有时候在想,我们是因为什么来到投资市场?是因为希望可以单纯而轻松的将钱赚了!这条路也许有荆棘有坎坷,但却自由而公平,付出也会有回报!佛度有缘人啊,交易需要的其实只是初心,抛开那些迷惑你的、阻挡你的,用最纯真的心来感受交易!

  我唯一的害怕,是你们已经不相信了——不相信规则能战胜价格,不相信黄金市场有别于其他行业,不相信盈利不等于稳定盈利,不相信交易能力远胜于分析能力。你们或许不相信了,因为追求交易技术的越来越多,追求交易系统的越来越少;讲短线获利的越来越多,授人以渔的越来越少;追求大赚特赚的越来越多,穿越牛熊的越来越少。因此,在我们即将要开课之前,我想说的只是,请看护好你曾经的理想和初心,在你怀疑的时候,交易需要信仰!

  六周前起笔时以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开篇。今天则以世界上只有一种交易,就是认清了交易真相后,还依然热爱交易收尾!

  《孙本伟逻辑正确交易法篇》

  孙本伟:八年实战经验养成,一朝“逻辑正确交易法”落地!

  孙本伟:稳定盈利是你用战术勤奋永远打不下来的战略高地!

  孙本伟:世界骗了你,免费的一定是最贵的!

  孙本伟:盈亏同源,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关键在于逻辑!

  孙本伟:分析和交易是两种不同的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