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金价收盘下跌,美联储淡化全球经济影响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2018-07-19 14:21:2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40.80美元开盘,最高1,229.12美元,最低1221.0美元,最终以1,227.33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54美元开盘,最高15.61美元,最低15.37美元,最终以15.54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略微上涨,当日出现高位回落。投资者对美元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作证后录得的升幅获利了结。

  7月18日国际黄金收盘微幅下跌。金价此前一度刷新一年低点,因美元走强。但之后美元高位回落,金价也出现一定力度的回升。

  北京时间周三(7月18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鲍威尔重申了周二在参议院的听证立场,指出贸易保护主义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体不利。鲍威尔发表言论过程中,美元、黄金反应都较为平淡。

  关于贸易保护主义,鲍威尔指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令全球关税提高、对更广泛的商品征收关税且全球转向贸易保护主义,那么美国和全球经济体都将受到不利影响。

  历史表明,贸易开放的国家有更高的经济增速和收入,开放是大趋势,保护主义会使一国经济缺少动力、竞争力,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美国政府贸易政策上没有发言权,但确实有很多企业对此表示担忧,并且其资本支出活动受到影响。

  鲍威尔明确指出,保护主义所带来的风险是企业推迟投资,不希望贸易的不确定性破坏了商业投资活动。若关税长期偏高,美国经济动能将被损害。

  周二晚间,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并向参议院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鲍威尔的众议院听证会证词与周二在参议院的证词完全一致。鲍威尔在证词中乐观评估经济前景,重申渐进加息路径,指出贸易保护主义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体不利。

  周四市场将关注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将就可替代参考利率发表讲话。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18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保持至794.01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29.12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21.0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三金价微幅下跌,当天金价经过小时图表中的无力度盘整之后刷新年内低点,但之后美指接近年内高点回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黄金短线跌势。当前金价跌落2017年12月12日低点1236.10美元关键支撑,理论上的目标指向1204.90-1195美元区域。由于短线形成向上的反弹动能,若升破1229.50美元,金价的反弹时间与幅度或将加大,不排除回测1236.10美元附近阻力的可能性。整体上,在美指回落整理升破95.53之前,市场仍可能反复,从而支持黄金反弹。但金价在扭转日线级别跌势之前,趋势不变。无非是调整的幅度与时间增大,投资者等待局部调整结束或是反弹回落再次围绕近日低点构筑无力度整理以表明下跌延续性时规划做空计划。 周内4小时图表中在升破1245.60美元,日线图在升破1265.90美元之前,若黄金反弹乏力,均将引发卖盘打压黄金继续下行。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