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空头已是纸老虎,且待双底推黄金

2018-07-16 17:23:5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转眼,7月份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段时间里,黄金可谓是弱势之极,虽然上周一多头反弹触及1265高点后,行情存在完成筑底的迹象,可奈何贸易局势的升级令美指不断走强,导致黄金多头无法延伸,空头则乘机发力,造成金价在半个月时间内两次下探1236年低支撑。对于大跌且弱势的行情,大多数人或许会看好1236年低下破,但彭金诚依然坚持着1236不破,多头就仍有机会卷土重来,且是以双底形态展开反弹的观点。因为,一方面是算上去年12月份,目前黄金已经是第三次下探1236支撑,如果行情真的属于极弱走势,那么空头根本就没有必要在三次之后还手下留情,而且还是在市场看空氛围浓厚之时,给所有人搭上空头末班车的机会;另一方面,美指在上周五虽然重回到95上方,但无力突破95.5前高,且无法守稳涨幅,冲高回落的表现既体现出了95.5是美指上行的拦路虎,同时也说明了美指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劲。所以,结合这两点因素,我依旧倾向黄金会在1236之上展开强劲的反弹走势。

  当然,形成双底也是需要条件的,在未满足条件的前提下,我们也不能完全排除黄金空头会有再次下探或下破1236的可能。对于条件,彭金诚认为首先金价要以一根大阳形态企稳于1250上方,其次,多头借助1250的企稳动能对1265高点进行突破。而多头要想得到这样的条件,今晚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或许会是一个契机,因为受贸易局势影响,美国的经济正在遭受损害,如此将很大程度的提高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技术形态上来看,上周黄金自1265回落到1236附近,周线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阴柱,当前价格运行短期均线下方,其中MA5日均线显示压力于1252附近,此处是多头必须突破的,这样才能如满足上述所说的双底条件之一,而MA10日均线显示压力于1272附近,此处若能够突破,将真正意味多头转强。虽然目前短期均线维持着下行形态,不利于多头反弹,但关注彭金诚提醒大家注意一点,那就是目前sto双线在超卖区走平,如此就说明行情继续扩大跌幅的可能性不大,反而会在sto双线形成金叉之际,多头借机展开强势反弹,所以,周线方面需要谨慎看空。

  日线方面,上周五黄金录得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阴柱,1236低点的触及刚好抵达布林带下轨,由此金价获得企稳并小幅反弹,当前价运行死叉形态的短期均线下方,理论上是偏弱势运行,不过,由于MA10日均线维持走平,布林下轨于1236附近起到强劲支撑效果,以及sto双线呈金叉形态冒头于20轴,所以,日线图上的实际形态仍有助于多头反弹,只是突破MA5日均线显示的1245压制还需要点时间。

  4小时图上,早间金价自1240附近开始慢涨,目前最高到达1244附近,虽然反弹幅度不大,但布林带下轨开始呈现缩口,短期均线也向上拐头,这样就表明下行步伐放缓。不过,多头要想进一步走强,还需要突破布林中轨与日线图上MA5日均线重合的1244-1245一线压制,而结合上述各均线形态,以及sto双线保持金叉形态来看,4小时图上反弹的需求在加剧,突破1245一线的概率会很大,所以,4小时上维持看反弹思路。

  综合而言,亚盘金价冲高试探1245一线压制,虽然未能突破,但多头上行的意图,以及欧盘行情未走弱的表现,都足以说明1245短线压制并不强,由此日内操作,建议上方主要关注1250-1252一线压制,之下保持空头格局,突破则加大行情筑成双底的可能;下方关注彭金诚建议主要留意1236强支撑,此处只要不破,坚持看多头逐步突破阻力,若空头强势下破,则改变短线思路。总之,以1236为多空分水岭,没破之前建议保持低点思路,切勿过分追空,另外,晚间有零售销售数据,操作上一定要严格带好止损,以免出现意外。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继续持有上周1240附近多单,破1236止损,短线目标上看1250附近,中线目标看1270-1280区域,破位再看1290-130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