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高俊程:黄金迷雾渐生 真破位还是假破位?

2018-07-16 11:23: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高俊程

  美国经济数据,官员讲话,英国脱欧,贸易战,毋庸置疑近期最最重要的一定是中美贸易战!在中美贸易战面前,美国经济数据是浮云,官员讲话是浮云,英国脱欧同样是浮云。抓住当下最为关键的基本面,也就能理清脉络!

  那么回到外汇市场,高人认为最为关键的依然是美元指数,有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在内。那分析美元指数,就要分近期和中期。

  近期,美元指数表现强势,维持高位震荡盘整,93.50-95.50区间。而95.50位置构筑了双顶形态,那么按照这个形态来看理应看好回落,并刺穿93.50向下运行。

  中期,放到周线级别上,95美元的压制依然明显。而从日线看到的双底形态,在周线级别上就可能当作是阶段性的底部形态,后市依然是选择看涨100美元。

  近期双底形态有向下回调迹象,但是受制于贸易战的支撑影响,一直难有直观跌幅;而中期美元趋势性判断依然是看涨100美元。所以中期影响近期,大概率美元指数可以直接选择上破95美元向上运行!

  而回到黄金,近期一直在强调周线级别的趋势线支撑,我们在上周周尾也是保持了相对谨慎,着重去关注到周K的收线,这里就谈一下逻辑了。如果在承接上周小阳十字星之后,周K录得小阳甚至中阳,那么前几次加息之后的V型反转行情再现,本周我们可以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抄底看涨做多黄金。但是上周周K收取了小阳或者中阳吗?

  该回到现实了,黄金周K没有收取小阳,也没有收取中阳,反而是录得了实体阴柱,实体部分是刺穿了周线级别趋势线支撑!那么在前文《高俊程:跌破突破不延续 绝地反击!》中,高人强调过一旦本周周K收线确定是跌破了趋势线支撑,那么黄金将有望跌至1120!那么在近期川普模式下为主导的中美贸易战下,美元也在跟随走强势,中期的大格局同样也是向上的。所以黄金在未能守住周线级别趋势线支撑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看黄金向下运行!

  



  当然这里要注意,近年来黄金维持着跌破突破不延续的走势,上周看似要跌破最后还是收在了1240上方,技术面上也没有真正意义的向下破位,所以到底是假跌破实际上支撑住了了,还是真的下破打开下行空间,两者都有50%概率。

  最后说一下外汇,包括欧元,英镑,澳元的反弹终究只是短期,后市会跟随美元主趋势下,相继走出新低。高 人也一直强调,主趋势主节奏是我们应该去重点把握的,而次级别副趋势,可以适当战略性放弃!

  如果你们会问,交易逻辑真的能保证100%胜率吗?实际上没有完美的逻辑,问这句话的人都是理想主义,而做交易要回归现实。在比如黑天鹅事件和川普模式下,逻辑也就变得无足轻重呢。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交易逻辑是较为精准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