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沅聪:黄金弱归弱,但做多不盲目

2018-07-16 16:48:3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沅聪

  黄金上周五的一波下跌再次刷新了自1309下跌以来的新低1236,而行情再次在1236支撑位置受到支撑,行情能在这里受到支撑一点也不奇怪,1236是去年12月份的低点,黄金也是在此位置一波拉升直接到大1366位置,笔者也反复的强调1236上行趋势起点支撑的总要性,同时,也要明白1236位置也是中期的底部位置。从月线来看,这波下跌跌已经走了130余美金,月线也是呈现三连阴回落,前面也说了1236算是一个中期的底部,而近几年的行情基本是维持在大区间震荡,目前行情已经接近大区间震荡的底部,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尝试性抄底是很有必要的。既然明白行情已经接近底部,那么就要警惕行情来一个措手不及的见底,实际操作可以采取分批进场的方式逐步布局抄底,做好仓位控制以及风险控制。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短期仍处于弱势下跌的节奏中,但是这种回调正在接近尾声。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尽管市场在未来几周还会看到黄金继续疲软,但很可能已经非常接近底部。交易就是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的确定性,及时发现这种规律将大大提高我们交易的准确率。

  消息面,周一川普将会面普京,虽然上周川普对首次与普京的单独会面表示十分轻松,但其在北约问题上炮轰盟友的态度,以及川普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的如果普京提出请求,他不会排除就此取消在波罗的海国家举行北约军演的可能性。对此,笔者认为,这将加剧美国历来的欧洲盟友对北约联盟未来发展和稳定性的担忧。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二(7月17日)出席国会半年度听证,这是鲍威尔上任后第二次国会听证活动。鲍威尔将在听证会上回答参议员的一系列问题,其中或包括特朗普引发全球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其次今晚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会揭开面纱,预期为0.5%,前值为0.8%,倘若晚间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无疑会承压下探,黄金将借势上扬。最近的一周黄金的下跌,主要是得益于美元的强势反抽,目前美元已经再次逼近了前期的高点,95.5美元附近的压力位置,上周五虽然是冲高回落,说明短期内的受到双顶压制是有效的,但我认为美元依然没有改变中期的弱势格局,黄金将借势上扬。

  技术面上,日线上,虽然金价目前依然压制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并且5日均线在上周完成下穿10日均线后,继续得到向下延伸,但布林带下轨却出现了部分转变,由张口,再次逐步走平,macd双线继续处于0轴下方呈现粘合状态,可以看出短期反弹并不甘沉淀,sto快线在靠近超卖区附近出现拐头,目前有上穿慢线的迹象。综合日线来看,黄金反弹还是有一线希望。而希望想变成现实,今天能成功突破5日均线1249将是关键,如果有希望突破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的接口1251那就更为完美了。但想完成这些的前提条件是,今天必须能守住两个点,其一1240,其二就是最为关键的1236.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下轨开始呈现缩口,出现这些的情况,就代表下行步伐放缓。但想进一步企稳,还需要冲破布林带中轨压力位,今天早间走出一波冲高,但还未触及到中轨压力位,就被迫再次回调,可以看出上方压力位还是较为强劲,可能接下来的走势需要以迂回战术进行突破,短期均线5日,在这波上行后,开始出现放缓,并有机会形成拐头。macd双线处于0轴下方,虽然还是处于死叉,但绿能进一步缩量,sto双线已经处于50轴下方完成金叉。可以看出4小时上,有反弹需求。

  黄金策略:上周下探之后测试1236支撑有效,亚盘行情震荡上升,不过力度还是有所欠缺,同时,也要明白行情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今日可在1240上方先行看反弹,1249阻力不破还是得看区间震荡,1240做多,止损1236,目标1249。

  张沅聪

  2018-7-1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