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分析师王权理财:德拉基讲话打太极,金价回撤继续看上行!

2018-07-10 13:59: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分析师王权理财

  成功者不是致力于改变世界,而是善于变通适应世界。只要一心向前,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而要萎靡不振,只会错失良机。短暂的失败不是放弃的理由,长远的目标才是值得追求的方向,阻碍前进的不是脚底下的一颗石子,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只要心中充满希望,即便是路上没有阳光,依然会坚定不移的前进。改变明天要从今天做起,决定人生高度的不一定是你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板,才能提高自己的含金量。成功,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晚的是,你始终不敢开始。

  周一(7月9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老调重弹,重申维持利率不变政策;英国外交大臣辞去职务,导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一步陷入危机,受这两大事件的影响,美元逆转跌势重回94关口,收复日内失地。伦敦金攻破1260美元关口,美盘最高上探至1265.85美元,但随后回落,出现倒V走势。

  周二(7月10日),伦敦金开于1257.69美元/盎司,亚市盘初,伦敦金小幅上涨,再度测试1260关口。截至发稿,录得1259.70美元/盎司,涨幅为0.16%。值得注意的是,黄金ETF持仓继续下降,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继续减弱。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周一减少1.47吨至800.77吨,为去年8月20日以来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7月9日晚9: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欧洲议会的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整体讲话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欧元下挫提振美元。

  德拉基表示,潜在经济基本面维持稳健,对通胀路径的信心不断上升,预计通胀在下月在1.5%左右。经济增长前景大致平衡,欧洲央行至少到2019年夏季都将维持利率不变,重申欧洲央行致力于再投资政策。德拉基重申欧洲央行致力于再投资政策,货币联盟仍有待完成,当前还是脆弱的。

  笔者王权理财认为近期报道称部分欧洲央行委员认为当前市场对其2019年加息预期的计价过于鸽派,且消息称欧盟可能削减全球汽车关税,二者均为汇价提供支撑,不过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将为决定欧元兑美元走势的关键,再度上行需欧元区相对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

  7月10,伦敦金,行情分析:

  伦敦金方面,金价经历昨天晚间欧洲央行德拉基讲话之后,基本上保持中立的态度,欧元短期下行,伦敦金反抽拉升最高给到1265.83给出明显的回撤迹象,回撤不是反转信号,回顾近期走势,笔者总结4点供参考:

  1:亚盘震荡回撤,欧盘强弱是关键,今日多空分水岭1257。

  2:美元指数下跌之后的反抽,短期趋势面临调整,大趋势偏空。

  3:日线1265明显承压回撤,这也是前期短期高点,突破1265,才可以看到1270。

  4:虽然昨天晚间德拉基的讲话保持中立,欧元短期下探,但是幅度有限,近期继续看涨欧元跟黄金。

  从4小时走势来看,很明显拉升走势,但是这一波回撤有点不正常,仅仅短期回撤,昨天晚间的行情果然得到验证,上涨走势莫追多,等待回撤就是多,下跌行情莫猜底,反抽前期高点看下行,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上行走势。

  



  从短期小时线走势来看,昨天晚间21: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当前市场对其2019年加息预期的计价过于鸽派,且消息称欧盟可能削减全球汽车关税,二者均为汇价提供支撑,不过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将为决定欧元兑美元走势的关键,再度上行需欧元区相对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笔者王权理财认为欧元近期依旧看涨,黄金短期上涨,大趋势偏空,一但欧元上涨,黄金不上涨就说不过去,重点提到一点,一但突破1265,中线继续看涨,继续持有1245-1240中线多,1260获利,剩下仓位看1280,综合近期走势来看,今日上方重点关注1262-1266-1268阻力位,下方重点关注1257-1254-1251底部支撑,操作方面回撤布局短多为主。

  操作策略1:持有1240-1245中线多,损1232,目标看1260已到,剩下仓位看1280-1300,默认盈利1250

  操作策略2:回撤1257执行短线多,损1253,目标看1263,破位看1266(短线)

  撰稿人:分析师王权理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