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黄金回调仍可多,原油高位观其变

2018-07-09 14:0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非农行情不够,周一来凑。看似一句玩笑话,但是却存在着大概率。

  基本面方面,7月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先是美国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并声明接下来160亿两周之内实施,后续会扩大到5500亿,不管口气有多大,中国果断跟了。可笑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处在开打几个小时,颁布了一个通知:那些被贸易战影响的从中国进口产品的美国企业,可以有90天的时间想美国政府申请有效期1年的“关税豁免”。虽说这个通知表明了美国的贸易战真正开打的时候,还是准备的有所不足,可以说有点失策,但是通过不久的错失来看,贸易战是要持续下去的,而且是一个持久的过程。谁都无法预测,漫长的贸易战期间,会生出什么事端,或者再度和谈,或者升级等等,总之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不确定性就是当前最大的风险。

  贸易战次日,美国两艘驱逐舰由台湾南部经台湾海峡向东北航行,“七七事变”81周年纪念日当天,美国的这种举动不只是不妥的行为,而是赤裸裸的军事挑衅。自从美国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把中国列为竞争对手之外,对中国的挑衅从未停止过,现在贸易战的严峻档口,还这么肆无忌惮的挑衅,使得中美关系到达了空前恶劣的局面。这种局面一时很难得到缓和,因为美国的要求,中国不可能答应,那么美国就会不断的施压,中国也会迎战。这让避险情绪再起。

  中美贸易战之前只是遏制中国,现在已经经贸战战火已经殃及池鱼了,欧洲国家也是相对的尴尬,之前看戏变成了引火烧身了,目前也是疼痛在身。作为一位老资历的政客,德国总统默克尔付出了一个惊人公告,如果美国和腾朗普继续一意孤行,全世界将会迎来一场金融危机。

  本来十年一个轮回的金融危机,大家都是胆战心惊的,这次贸易战更加加剧了世界的恐慌。当众多不确定因素累计到一定程度,避险情绪会日趋集结,最终会体现在黄金上。美元当前已经跌破94美元,接下来94.2的强支撑将变成强压力。贸易战没有赢家,当前的时局下,美元不可能一枝独秀。

  黄金上周非农维持窄幅震荡,不及平常行情的波动大,唯一欣慰的就是收盘还算强势,一直处在强势反弹的相对高位1255附近。上周说过周线收阳,多头会延续,目前来看黄金多头还是相对顽强,日内正在挑战反弹高点1261附近,日内出现反弹高点,那么回调的力度将会比较小,之前的阴跌格局短期可能就要转换成缓涨格局了。当然期间不排除一次深度回踩,也就是咱们所说的修正,但是修正来临的时候我们不要过度恐慌就是了。这波回踩没有人能确定何时到来,就像之前的暴跌没有像样的回调一样。

  



  图为4小时周期图,技术形态来看,有点头肩底的意思,而且右肩高于左肩,日内看多头延续。

  因此,日内操作思路,回调低多为主,预期波动区间1255---1263区间震荡。温馨提示,如有操作,做好防守。

  白银依然维持上周观点,先看反弹16.35附近,手中持有多单的可以考虑先行离场,然后等待机会。由于白银近期的行情鸡肋,财视直播室会精选一些趋势相对明确的货币对做一些建议,上周的澳美0.73750的多单成功涨到了0.747附近,相当完美的一次操作。

  原油上周看筑造短期顶部,73的空单也成功在72附近出来,但是后半夜的钻井数据导致原油再度电梯式拉升,这是第三次过山车行情了。虽说还是偏于看空,但是上周收盘收在了73.75上方,这是咱们需要等待高点确认之后再做确定。

  基本面方面,沙特阿美CEO:原油可能面临供应危机。沙特阿美CEO Nasser表示,大型能源公司专注于美国页岩油及其他短周期产出项目,可能导致中长期产出无法满足持续上升的原油需求 。这些信息不能全信,也不能不信,盘中的走势会告诉咱们这条信息的参考性,但是前提是我们要保持耐心。

  更多盘中分析和策略,尽在财视。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