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避险资金加速涌向美元 黄金遭遇集体抛售

2018-06-29 19:41:3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黄金延续弱势行情,周四再次刷新低点1245美元,美元反弹一度突破95关口,构成主要压力。黄金日内走势并无太多亮点,尽管美元回撤支撑金价向上反弹,但走势并不强劲,与美元回撤幅度相比,黄金上涨幅度有限。目前金价在1249美元附近窄幅震荡,日内消息相对清淡,限制了金价的波幅。全球贸易局势目前仍处于紧张状态,贸易战的加码导致黄金被市场抛弃,黄力晨认为更加需要警惕的是,当贸易局势逐渐缓和,黄金短期内也很难再次获得市场青睐,避险情绪的降温有可能加快黄金被抛售的速度。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低于2.2%的前值和预期,个人消费支出的表现录得近5年来最差水平,这与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的二季度GDP增速超过4%差别较大。表现欠佳的数据,一度引发市场对于美国税改红利以及政刺激政策难以抵消贸易战负面因素的担忧,这导致金价短剑上涨4美元,不过金价上涨之后就很快回落,并在美盘盘中再次刷新年内低点。黄力晨认为,在目前全球股市下跌、货币贬值(除美国外)的情况下,黄金被集体抛售,正在成为最不受待见的资产,市场消息刺激的短线买盘很难改变整体情况,黄金压力依旧很大。

  贸易战不断加吗,黄金不涨反跌,具体原因黄力晨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多次提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近期相关文章。当前,美元、美债等资产更受市场青睐,同类资产优胜劣汰,同样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正在失去魅力。更加重要的是,当前市场正在用脚投票,当贸易战继续升温,市场资金不会关照黄金,反而随着避险情绪衰退,投资者可能进一步卖出黄金。当然,就短期走势来说,随着金价不断新低,市场上低位买盘资金涌入,可能在短期内提振金价,不过这很难改变目前黄金所处的整体环境。

  前面说过,贸易战风险的降温,可能加快黄金被抛售的速度,这一点正在成为现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滥征关税,正在面临更多的不满。美国国际钢铁协会于周五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诉讼,认为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铁产品加征25%关税依据的“232条款”违反宪法,要求法院下令停止执行上述钢铁关税。周四美国270多家商业组织发表联名信呼吁国会通过立法限制总统征收关税的权力。特朗普贸易政策的重要参谋埃弗雷特·埃森斯塔特即将离职,他是特朗普遵循美国第一贸易政策的重要参谋,试图利用严苛的关税赢得欧盟、加拿大等国家妥协。

  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不断刷新低点,整体趋势依旧偏弱,最新的低点1245,正好处于黄金1122-1366黄金分割0.5位置附近,显示较强支撑,需要保持关注。周线上,金价处于布林带下轨下方运行,布林带向下开口,均线指标空头排列,STO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整体走势偏弱。日线上金价持续处于5日均线下方运行,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开口,STO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走势偏弱。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随着贸易战不断加码,黄金面临继续震荡走跌的可能,不过随着价格连续新低,需要防范市场低位买盘促使金价短线反弹的情况。

  黄金做单策略:1252-1254一线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45附近;1245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50-1252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