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少忆:黄金短期难改弱势局面,金价上行还欠东风

2018-06-29 16:57:0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少忆

  黄金本周延续弱势不断走低,截止目前,本周最大跌幅已经超过25美金。盘中虽然伴有反弹,但力度都是十分的微弱,始终抵挡不住空头强力的压制。至从1302的那次暴跌过后,除了上周五的小幅反弹,已经有九个交易日收阴,虽然每天的跌幅都不是很大,但是弱势一直在持续,越是像这样的行情就越叫人不安。看似跌幅放缓,但又看不到反弹的动力。

  从1365美元/盎司至今,黄金跌幅已经超过了100美金,为何却没有实质性的反弹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一下几个因素:

  其一: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本月美联储利率会议上表示,年内会增加加息次数。这是一个较为直观的影响,国际黄金是以美元作为计算的,加息刺激美元上涨,因而黄金承压是在所难免。另外此举必然会引来资金内流,市场上的钱都去兑换美元,黄金被冷落,金价无法得到支撑。

  其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失业率、工资增速续创今年最佳表现,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暗示下半年通胀可能保持在2%以上,同时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年内可能一共加息四次,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得到强化,而其他与美元直接挂钩的货币,其国家货币政策落后美联储加息步伐,这使得高收益的美元更加受到资本追逐,同时黄金是美元计价的,过高的美元使得持有黄金的成本增加,两者相比,显然市场更加乐意持有美元。

  其三:地缘政治危机的缓和。黄金是作为避险产物的绝佳选择,所谓“乱世买黄金”,但是之前一直闹的火热的美朝政治危机现已得到缓和。特金会的顺利召开,美朝双方首脑已达成共识,所以之前市场一直担忧的事情没有爆发,黄金连最后的支撑都失去了,显然只能任受美元的摆布。

  其四:中美贸易战的打响。有人会说,贸易战不是会利好黄金的吗?怎么还会打压黄金呢?其实我们可以发现从贸易战打响,黄金根本就没有起到其避险作用,一贯的避险圣物竟然黯然失色。其实我们在分析避险产物时,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忽略了其前提条件,也就是说,黄金在何种前提条件下,才能体现其避险价值。俗话说“炮声一响,黄金万两”,就是因为战争导致货币的价值就有可能出现波动,但是作为黄金可以保证财富的稳定,因此人们会争相抢购而导致升值。但是黄金的避险是需要放在美元体系中讲的。目前,美国经济仍处于“繁荣”阶段,通胀预期保持低位、财政政策显著支撑经济,金融风险也在可控范围。所以对于黄金来说,现在正当“无险可避”的利空状态。

  昨日盘市场在一致看好美国一季度GDP表现时,然而,实际值却与之预期相差甚远,理论上是利好黄金的,却未能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跌势乏力难改整体弱势!目前低迷的市场中等待有效的基本面指引。更多及时策略可关注笔者公众號杨少忆获取。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不断刷新低点,周线上金价处于布林带下轨下方运行,布林带向下开口,均线指标空头排列,STO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整体走势偏弱。日线上金价持续处于5日均线下方运行,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开口,STO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走势偏弱。综合来看,关注笔者公众號杨少忆认为,黄金震荡走低随时面临着再次下行的风险,但不断的下压,黄金反弹的动能不断的在聚集,所以也需留意,切勿低位追空。

  黄金策略:

  1252-54做空,止损1257,目标1245-46;

  下方1245做多,止损1242,目标1252-54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