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元持续走强 黄金震荡下跌

2018-06-26 19:42:1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早些时候,黄金止跌企稳,表现出了一定的筑底整理信号,不过反弹实在乏力,金价多次向上试探未能打破整理区间,反而随着金价回落,再次刷新年内低点1257美元,下跌中继形态得到进一步确认。黄金的弱势,与近期美元的走强关系较大,走势上两者也表现出了密切的负相关性,不过黄力晨认为有一点需要注意,黄金对美元的上涨更加敏感,当美元强势时,黄金更容易承压受挫,反之美元走弱时,金价反弹表现的略显乏力,有时候会出现两者共同承压的局面。

  黄金对美元走强更加敏感,黄力晨认为这与近期促成美元走强的主要因素有关。在上周的时候我说过,美元掠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果实,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新兴市场更加容易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欧元区处于经济恢复中,美国经济则表现强劲,市场显然更加看好美国,同类资产优胜劣汰,市场将更加青睐美元,进而抛售黄金资产,同时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令股市进入冬天,股市资金流出加速涌向美元,美元走强,黄金承压在做难免,而美元上涨后的回落,则属于自身的调整,多头获利回吐的资金并未回流黄金市场,这就导致美元回落的时候,黄金反响相对更加平淡一些。

  本周市场消息相对较少,在市场对贸易升级担忧的背景下,美元短时间内预计将继续维持强势,这将对黄金构成压力。此外,美联储年内有望加速升息,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支撑了这样一个预期,这对美元形成提振。威尔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看上去并没有过度紧促,美联储应继续在强劲的经济背景下逐步升息,以平衡就业和通胀目标。由于经济强劲,经济前景的风险均衡,继续逐步升息的理据仍强劲,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下滑。美联储在本月进行了年内第二次加息,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年内可能加息四次。

  从技术面上看,黄金周二下跌,再次刷新年内低点,整体走势上依旧偏弱。周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开口,金价位于布林带下轨下方运行,STO超卖区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整体看空头占据优势。日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5日均线形成主要压力,金价位于5日均线与布林带下轨间向下运行,STO超卖去形成金叉,显示一定反弹信号,但信号较弱,走势上依旧空头占据优势。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在低位整理的过程中,价格再次下探,使得金价下跌中继形态得到进一步确认,短期筑底信号进一步减弱,多头若要扭转短期颓势,晚间美盘站上1260将十分重要。

  黄金做单策略:1255-1253一线做多,止损1249,目标看1265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