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天行健分析师:多重利多不上行,黄金究是为哪般

2018-06-07 17:09:2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天行健分析师

  周三晚,黄金短线上涨,一度触及千三关口,随后有所回落。美元指数下破93.5,日内跌0.35%。此前,欧盟宣布对美国征收关税,欧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导致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51一分钟内成交量为604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

  目前,贸易战的阴霾依然是黄金多头的最大依靠。墨西哥在周二正式打响反击“第一枪”,市场投资者警告称美元可能遭到新的打击。周三下午,欧盟也正式宣布将在7月份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升级。目前,市场大多数人士预计美国跟其贸易伙伴的关系会越来越紧张,很有可能导致全球贸易大战。

  同样是从周二开始,有消息称,特朗普正试图挑起更大的分歧,白宫官员正在讨论如何对加拿大施加额外的经济处罚,以报复加拿大下个月将对大约130亿美元的美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的行为。

  随着特朗普不断跟其他国家展开贸易战,美国贸易赤字有所下降。据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贸易赤字再次萎缩,从修订后的472亿美元降至462亿美元,下降了2.1%,逆差规模创去年9月以来最低。这表明特朗普为推动整体贸易所做的一切都可能奏效。

  在美国历史上,过去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最后都导致了美元疲软,现在类似的情况可能会再度出现。如果美元因为贸易战而表现疲软,黄金价格将迎来一波上涨。

  另外,随着“特金会”的临近,任何意外都可能对金价造成影响,黄金多头仍需要耐心等待机会。

  此外,G7国家领导人峰会将于本周6月8日至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召开。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被视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威胁,此次G7会议恐怕会与以往不同。各国领导人可能会利用这一重量级会议,来解决特朗普总统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高额关税的决定。这可能成为加速黄金避险需求的另一个关注点。

  虽然有大量利多黄金的基本面,但是黄金没有进行上破关键的压力位1300-1305,反而在窄幅震荡。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目前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有93.3%,基本加息已成定局,此为最大利空黄金的消息。而且贸易战的问题已是老生常谈了,市场有些麻木,所以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才是黄金的突破点,决定了黄金后续是开始强势反弹,还是继续下探,让我们下周拭目以待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