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元走弱黄金依旧盘整,多空趋势有待势能指引

2018-05-14 21:59:1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黄金继上周突破关键阻力并收于1318美元一带之后,本周初金价呈现震荡上行格局,在经历了此前的调整后,早盘一度快速拉升近4美元触及日内高位于1322.36美元一线,随后欧盘转而下行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日线上表现为阳线带小上影线,或预示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尽管中美贸易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缓和使得市场的风险情绪有所减退,但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促成了短线黄金的上涨,因美国通胀表现温以及联储官员称美国利率已接近“中性”,无需再加息。

  地缘局势方面,由之前的喜忧参半的状态皆以偏向利好黄金。特朗普助中兴通讯恢复业务,中美谈判局势缓和。而对于美朝问题上,特朗普亦是表示“若朝鲜放弃核武计划,美国将取消对其经济制裁。”虽然说中美贸易局势的缓和以及美国对朝鲜的经济松绑都预示着风险事件的平息,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的避险情绪,这或构成长期压制金价走势的一个原因,但短线美元指数的走弱给黄金的反弹走强提供了契机。而美元走弱主要是表现在通胀温和回升以及今日美联储官员偏向鸽派言论刺激。但似乎黄金多头也没有市场预期那般强劲,其方向还需势能进一步指引。而目前目前黄金的市场定价与美债收益的市场定价存在较大分歧,根本原因是由于隐含通胀预期的不同,后期市场一定会纠错的过程修复使其恢复至反向关系。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上看上个交易日黄金收取一根倒锤子线并且冲高回落失守1320美元关口,暗示上方阻力仍然强势,同时受一系列避险的提振其跌势亦有限,整体陷入盘整僵局。而日内黄金小幅走高之后再度承压回落于1320美元偏下方维持震荡。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28美元一带阻力,一旦有效突破金价则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至于反弹到哪里暂还不确定,毕竟六月加息仍是对金价形成一定压制,若提前走预期的话金价则会继续承压下行,不过在之前仍是看好上行一波。而下方则是关注上周关键支阻转换地带1318美元一带,若意外下破的话则继续回测1310-1313美元区间关键支撑。短线上看黄金连续性收阴震荡走低,短周期各大均线向下,MACD动能衰弱,预计仍有回调的风险。而美元的走弱并没有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相反持续下挫,整体仍是困于关键阻力和支撑之中运行,这个时间段就是考验耐心的时候,笔者万老师不建议去盲目操作,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机会,重点关注1318美元一带得失情况,那么至于操作上还是选择关键阻力择空,低位做多方式进行。

  黄金实时操作建议:

  1、反弹在1322上方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14-1316区间即可。

  2、下方多单可考虑在1312/1314一带分批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318-1320区间即可;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