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非农不及预期避险辅助 黄金止跌多头有待确认

2018-05-07 09:04:2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消息面“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黄金趋势多空的转换皆因消息面的流转,多空拉锯模式依旧令其陷入震荡模式。看似上破迎新高,结果却是承压回落,同样的看似回落濒临破千三,结局不及预期止跌反弹。2018年的高位1366美元一带,低位1300美元一带,多次的反弹和回落终究是逃不过”震荡“魔咒。上周黄金高位回落,止跌反弹。前者主要是因为中美贸易摩擦风险缓和、朝局势改善、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持续走强,黄金承压下行。而后者则是由于美联储利率决议不及市场预期鹰派以及非农数据喜忧参半。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以及伊朗核协议迫在眉睫依然提振金价。上周初诸多利空因素皆偏向黄金,但随着周尾空头趋势有所改善,黄金在弱势调整之下略显止跌的迹象,那么本周,美元走势仍然是黄金市场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不利因素,但由于地缘风险卷土重来支撑金价,黄金市场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中美贸易战、欧盟关税以及伊朗核协议。上周四和周五,中美双方通过谈判在贸易问题上达成一部分共识,但同时双方也认识到,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需要继续加紧工作,取得更多进展。对于前者而言,虽然中美双方交谈甚欢,但实际性的进展依然是迷雾重重,短期内影响不大但依然要实时跟进。而欧盟关税方面,尽管特朗普此前决定推迟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但后市不确定性犹存。重点就是伊朗核问题,若特朗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肯定会导致核协议土崩瓦解,并可能导致伊朗的强烈反击。伊朗可能会重启核武计划,也可能“惩罚”美国在中东的盟友,如果战争爆发,黄金作为最终的避险资产,其价格将会大幅度拉升。

  上周美联储宣布利率维持不变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正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重申渐进加息,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措辞。市场第一反应是美联储并未传达更激进加息的信号,未达到此前的鹰派预期,因此黄金冲高回落。而上周五非农数据显示就业增长和薪资数据不及预期,但薪资前值下修、失业率降至17年低点;美指先抑后扬,黄金亦是冲高回落。金价两度承压回调但最终收复部分跌势企稳在1310美元上方,那么本周走势何如?对于本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PPI以及CPI等,另外也要密切关注伊朗核协议、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更多消息。

  黄金技术分析:

  上周黄金,先抑后扬,短期空头一簇而下触及震荡趋势底部1300-1302美元区域,其趋势也算表现的淋漓尽致。说好的关注千三关口支撑,不破可以轻仓布局多,但自周二触及近五个月低位1301.5美元一带止跌反弹,也算符合预期走势。从四月下旬黄金承压回落至发稿前万老师强调最多的就是:看空,反弹空,到做空,而最后的结果也足以证明一切。虽然上周四黄金受避险的提振短线拉涨,布局的空单不及预期止损,但整体的盈利还是大于亏损。有时候,真话说多了误以为是吹牛逼,假话说多了还信以为真,这就是现实的社会和残酷的市场,唯以最终的利润来以评判。

  



  周线上看黄金呈现三连阴趋势,短期空头仍占主导地位。但鉴于上周收取一根长下影阴线并收于布林带中轨之上,暗示下方支撑稳固跌势有限,布林带呈持平运行,短周期关注上方MA5/MA10于1330美元一带阻力,只有当金价收复该位置之前方可缓解其下行趋势,相反则继续承压回测。而下方则重点关注本周低点1300美元一带支撑,一旦破位则会加大其回落风险。日线上看金价于布林带下轨止跌反弹收于1310美元一带上方,短期内关注MA10于1317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1320美元一带,而下方则关注非农低位1308美元一带支撑,若是下破的话金价则会继续向下试探1300-1302美元区间。短周期各大均线向上运行,MACD量能缓和减弱,短线上预计金价存在反弹需求,但上方依旧面临承压,至于其趋势是否扭转还需有待确认。那么本周初就重点关注黄金在1310美元一带支撑以及上周高点1325美元一带承压情况,对于其操作上笔者万凯梓建议高估低渣。

  上方阻力位:1318/1322 下方支撑位:1313/131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1322-1324区域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316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11/1313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318-1320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