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高位遇阻回落 短期下行风险加大

2018-04-17 16:28:5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市场风险情绪的变化,对近期黄金走势起到了主导作用。上周,随着叙利亚局势逐渐紧张,市场关注焦点从中美贸易冲突转移到中东局势上来,不过因为叙利亚危机并没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黄金在本周一开盘后,价格维持高位震荡,最终以平淡收场。目前金价维持震荡走势,地缘政治风险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元再度疲软,对金价形成了主要支撑。

  上周末,美国联合英法两国对叙利亚展开了精准打击,据称摧毁了叙利亚三处主要化学武器设施,不过在本周开盘后,黄金市场对美国所展开的军事行动几乎没有什么反应,主要由于美国主导的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行动是一次性行动,没有进一步的袭击计划,市场押注美国对叙利亚的空袭不会升级为更大范围的军事冲突,这限制了金价的上涨空间。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3月份零售额较2月份增长0.6%,增幅为4.7%,不包括食品,远高于过去20年3.8%的平均水平。3月份美国零售额增长超过预期,这是三个月来的首次增长,这表明消费需求在减税和退税的支持下恢复了活力。尽管零售数据表现良好,美元仍维持疲软,在跌破90关口后,走势震荡下行,接近89关口附近,这对黄金形成支撑。

  从技术面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黄金维持在高位震荡运行,下方支撑稳固,上方压力强劲一直未能有所突破,金价在接近黄金5年走势的强阻力区域(黄金1920-1046黄金分割点0.382附近),受阻十分明显。黄金上涨乏力,周一反弹在1350附近受到明显压制,价格回落,均线指标多头排列,但上行延展动能不强,趋近布林带上轨,空间有限,布林带开始缩口,STO指标死叉,日线看金价承压回落迹象明显。四小时上,布林带缩口,价格波动区间进一步遭到打压,短周期指标死叉下行,金价跌穿布林带中轨,价格走势偏弱。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短期走势上行乏力,价格遇阻回落风险加大,在正式突破前,可以继续关注1340-1350区间。

  黄金做单策略:1340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348附近;1350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342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