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与操作详解

2018-03-21 15:52:5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分享

  3月份,全球市场最为关心的主题,无疑是今晚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三者的影响对投资者来说既是风险,也是机遇。接下来,彭金诚先为大家分析本次利率决议,从目前市场的预期与我们已知的美国各方面经济数据来看,今晚加息落地基本毋庸置疑,如此必定会利好美元,打压黄金。不过,对美元和黄金能够造成多大的影响,彭金诚认为还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利率提升的程度,若符合市场预期的1.75%,那么就需要根据后续的政策声明和鲍威尔的讲话内容来进行判断;若超出市场预期的1.75%,那么黄金空头下破千三关口将毫无压力,如此一来,也不排除黄金有回归千二时代的可能。

  至于政策声明,目前我们无法预判其内容会是鸽派还是鹰派,不过,这里彭金诚说下自己的观点,首先,从过去的几次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对加息的态度较为乐观,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提振美元,打压黄金,但是,由于“渐进式加息”和“取决接下来数据的表现”等等词语反复出现在会议内容中,缺乏新意,如此既造成了市场的疲乏,也令美联储的信任度下降。换句话说,若今晚的政策声明依旧重复着之前的语调,那么黄金市场必定会吸引大量买盘进入,届时见到1330,甚至更高位想必也不是难事;反之,若今晚政策声明内容出现较为激进的观点,例如后市加息次数超过3次,亦或是接下来的加息路径会更快等,那么黄金将更大概率的回到千二时代。

  再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从之前他的首秀内容来看,他的态度会比耶伦更鹰派一些,这点在当时黄金出现下跌走势就足以体现。而对于今晚的讲话,彭金诚认为鲍威尔的态度还是会偏向鹰派,只不过,我们要注意他是重复之前的话语,还是会有更激进的态度,若是前者,恐怕难以对黄金起到较大的打压效果,若是后者,黄金势必会承压下行。

  综合上述来说,多空的可能性都存在,这样难免会令我们的操作陷入较为尴尬的局面,不过,如我之前文中强调的,加息来临,本就是打压黄金的,加上历史的规律摆在眼前,所以,今日彭金诚依旧看好空头发展,维持预期千三一带的观点不变。再看技术面,日线上阴柱的报收,体现出了行情趋于弱势,当前价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下探形态,因此,日线依旧维持看空。4小时方面,隔夜金价探低后收于1310上方,今早间价格企稳反弹,目前运行于1315附近,不过,彭金诚鉴于空头占优的局势,短时间多头出现强势反弹的可能性不大,加之4小时布林带严重缩口,所以,4小时或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陷入越来越窄的区间震荡,从而等待晚间的消息指引。整体而言,由于晚间消息面影响很大,这样技术形态会变得较为鸡肋,所以,今日的操作与分析,以彭金诚实时给出为准,另外,再次强调,晚间行情波动会很大,大家操作上一定要谨慎处之。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白盘上方见到1316-1318一线做空,止损1321.5,目标下看1307-1300区域

  2,上述操作只限白盘,晚盘时段以实时给出为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