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金一刁:美数据多强劲提振美元 黄金闪崩陷三连阴

2018-03-17 19:23:2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金一刁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投资者或媒体惊慌失措时,就是你的投资良机

  文/金一刁 女,分析师

  消息面分析:

  首先回顾黄金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周五(3月16日)在美市盘中突遭9亿美金卖盘打压短线跳水,最低下探至1309.60美元/盎司,金价一度跌破1310关口,之后触底小幅反弹,缩减跌幅。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较为强劲,美元受到提振,但2月新屋开工数有所下滑,不过对黄金的支撑作用不明显。

  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数下跌7%,经季节调整后为123.6万户,同比上涨2.9%。此前经济学家预期是从129万个单位的峰值下滑。同时,新屋许可这个衡量未来建筑行业的指标2月份也下跌5.7%至129.8万,同比下滑0.6%。经济学家预期是降至132万。华尔街日报评美国2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称,因多户住宅开工量跳水抵消了连续两月增加的独户住宅开工量,2月新屋开工总数降幅大于预期。房地产市场大体上放缓,但仍受强劲的劳工市场所支撑。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劳工市场不断收紧将在下半年加快提升薪资增速。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3月房屋建筑商的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企水平。

  分析金一刁称,周五黄金一度温和上涨,受到地缘担忧的避险需求的支撑。近期因英国和俄罗斯关系的恶化,国际局势有所紧张。英国因驻俄罗斯外交官遭投毒转而驱逐驻英的俄罗斯外交官,致两国关系交恶,英国可能会发起对俄罗斯的制裁,如果德国、法国及美国等跟进,国际冲突将会加剧,再加上目前白宫政局不稳,这些对黄金都是支撑。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这在短期内将会制约黄金的上涨,通常在会议前夕金价是走弱的。

  技术面分析:

  日线,伦敦黄金本周在昨日最后一个交易日中,最终还是空头延续表现,让其收录本周四三根阴柱K线,这结合到本周之前的周三周四的整体表现就非常有连贯性,周三的冲高回撤收阴,就明显为本周的弱势奠定弱势尾盘基调,而周五的弱势也是得到突破性的进展,黄金在跌破本周初的低点后,将其再次下移1310一线。因此从日线形态上来看本周整体表现就是一个明显的冲高回撤形态。

  当前形态上看连续的3连阴已经将各技术面指标转换为弱势形态,尤其是MA5和MA10的死叉下垂表现尤为明显,而附图指标上MACD也是一个在0轴之下的弱势行头,所以就日线的整体分析而言,笔者金一刁认为下周的黄金也必然性的有延续性可言,故,短期之内的黄金依旧是一个明显的看弱势延续力度。

  周线,伦敦黄金相对于前两周的区间整体来说,本周只是在周尾有了明显性的表现,空头下行最终打乱了上周区间性,且突破上周低点,最终本周毫无疑问的收录小阴柱K线,从最终的收线形态上来看,本周的高点也是恰好上触MA5和MA10均线*区域,在加上弱势延续性,其空头势头也被进一步打压;所以下周的黄金从短期性来说还是先看其回撤力度,届时需重点关注下方1300一线的重要支撑点,此点也是近2个月以来的下方支撑点,所以在没有下破此线之前,黄金的大区间依旧是围绕1300到1340之间的走势波动即可。短期策略可在1320、1318布局空单,目标1310、1302;止损位4个点。以上建议只针对周评策略,下周单日策略分析届时请及时关注笔者分析。

  



  本文由金一刁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盘中实时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