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9亿美元抛压从天而降黄金大跳水 特朗普成最后救兵?

2018-03-17 14:48:5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黄金周五(3月16日)失去早间涨幅,美市盘中突遭9亿美金卖盘打压短线下挫近10美元,盘中再现跳水,最低下探至1309.60美元/盎司,金价一度跌破1310关口。尽管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但美国白宫人事风波、英俄矛盾、朝鲜核危机、日本首相陷入“地价门”等风险事件仍在持续发酵,投资者担心特朗普政府出现更多乱象。避险情绪或是支撑黄金上行的重要助力。

  

9亿美元抛压从天而降黄金大跳水 特朗普成最后救兵?


  黄金突遭9亿美金卖盘打压

  北京时间周五(3月16日)21:48左右,现货黄金遭遇一波卖盘打压短线下挫3美元,最低至1311.96美元/盎司。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47一分钟内成交量为686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9亿美元。

  
9亿美元抛压从天而降黄金大跳水 特朗普成最后救兵?


  日内公布的美国2月新屋开工数下跌7%,经季节调整后为123.6万户,同比上涨2.9%。此前经济学家预期是从129万个单位的峰值下滑。同时,新屋许可这个衡量未来建筑行业的指标2月份也下跌5.7%至129.8万,同比下滑0.6%。经济学家预期是降至132万。

  美国工业产出表现亮了!美联储最新报告称,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1%,创下四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数据发布前黄金一度温和上涨,受到地缘担忧的避险需求的支撑。但随后现货黄金突遭巨量卖盘打压。近日,黄金一直窄幅震荡,有望创下2012年12月以来以百分比计算的最窄交投区间。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称,上一次金价振幅小于17美元还是在2007年9月份。不过,随着美联储会议越来越接近,交易者或可通过这一策略获利:盛宝银行本周称,将在下周四美联储加息之前做空黄金,同时预计金价将在加息之后上涨。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下周加息概率的预期近乎100%,唯一的悬念在于,美联储将对未来利率走向给予怎样的前瞻指引。当前投资者普遍预期年内美联储将加息三次到四次,而在经历了数月的攀升后,利率市场对后者的定价概率约为26%。

  不过,汉森认为,经济数据和全球贸易战日益增长的威胁并不支持美联储采取积极的行动,近期经济数据与市场预期相比已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势头,而这应会利好金价。当前,地缘政治风险指数已经触及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多方避险齐聚

  朝鲜核危机“卷土重来”,避险升温提振黄金。周五(3月16日)外媒报道称,韩国官方开始为下月旨在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的朝韩峰会做准备;与此同时有报告显示,朝鲜2月底可能开始测试一核反应堆。这让本来平静的半岛局势又开始趋于紧张。

  
9亿美元抛压从天而降黄金大跳水 特朗普成最后救兵?


  情报分析师在报告中称,2月25日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的实验轻水反应堆排放出不可冷凝气体,表明初步测试可能已开始。

  朝鲜核危机牵动市场神经,叠加日本首相深陷“地价门”的巨大影响、贸易战爆发的可能性上升以及白宫“离职潮”的愈演愈烈,避险情绪随之不断升温,黄金仍继续受提振。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