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1332/3下再冲高就做空黄金,原油弱势高空为主

2018-02-13 13:08:1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朋威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农历新年将至,这几天在老家较忙,每日分析文章更新有所延迟,会员群和财视系统指导正常,年关操作的朋友可多多关注。闲言少叙,说回我们今日的行情。

  国际黄金

  盘面走势来看,周K线级别,上周延续非农周的弱势,周内上演冲高回落的戏码,整体反抽的高点刚好处在周线级别和四小时下降压力下方,并且再次创出 1306.5一线低点。技术层面来讲,当前趋势无疑为空头。连续三周收盘,非农前一周,长上影小阳线,对前高1357构成刺破形态,接下来的两个交易周金价呈高位滑落。当然,这中间是技术面和基本面合力的结果。一如我们预期,非农数据表现利好,美指开启反弹,非美货币和金银的避险情绪消退,纷纷回落向下;同时,黄金1357前期高点技术性刺破之后,上方形成高位抛压,在有效回踩下方支撑再次企稳之前,多头想要持续发力向上突破,无异于异想天开之谈。故,笔者杨朋威当前观点继续保持不变:中期调整,长期看涨,短线空头占据优势。

  日K线级别,上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连续收十字,其中周四探底回升形成低位锤子,周五低位整理运行,整个交易日波动区间不足13美金。本周一,也就是昨天黄金依托1314/15一带盘中支撑走短线反弹,一度测试上方反抽压力,最高1327一线,日线收取上影小阳线。目前盘面给我们的信号有两种:第一,黄金本轮调整基本到位,1306一线低点符合千三关口附近支撑,接下来行情将在震荡整理中转换攻击方向,也就是说多头再次到来;第二,现在的调整仅仅就是中期大周期调整范围内的中继站,反弹只是修正,压力确认之后还有一波下跌,方能再次见到筑底信号,正所谓千三关口不破不立,刺破之后快速收回形成的底部结构会更加牢固。

  



  所以,基于这两种走势考量,年关时段朋友们的操作要格外谨慎。无论市场会选择何种方式结束本轮黄金的调整,我们都能从盘面点位得失和走势形态寻找到蛛丝马迹。以目前情况来看,黄金上方压力主要集中在两处,首先1327一线,其次1332/33位置,其中1332/33为趋势判断的重点,四小时下降压力往往是盘面资金力量集结的方向,至于说非农当日跳水位置和上周反抽确认的压力1345-47是目前盘面的阶段性强压,一旦多头再次拿下此处,将会迎来持续性上攻局面,届时1392/1400势必会迎来一次突破。支撑方面,1314、1306两处各有各的意义,1314维持金价低位整理并伺机强攻上方压力;1306一带则是千三关口“破与不破”的关键点,而按照笔者杨朋威前文分析,千三关口不破不立的意味很足。所以,对于这一点,朋友们需要重点关注。

  指标方面,以震荡整理中经常使用的指标KDJ为例,日线级别上周四周五超卖后触底反弹,日线反弹收高,指标也抵达整理中的修正点;四小时级别,金价低位运行,KDJ来回波动,预计再冲高便要再度回归转头向下的态势。均线方面,目前并非长周期的单边行情,灵敏度最高的5日线参考性意义并不是很大,不必过多关注;10线和20日线分别位于1328.5和1333.5位置,基本上与前文提及的1327、1332/33压力重合,今日需要重点关注。基本面消息,今日除2018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美斯特发表相关演说致辞外,无重大数据消息公布。

  


  故操作上建议参考技术面的解读,日内交易重点是冲高做空,上方压力1327/28、1332/33,依据上方压力压制情况可分两次进场,目标分别看10-15美金;至于做多,亚欧盘可依托1319/20支撑短线操作。其它位置暂时不做安排!

  国际白银,TD金银&纸黄金纸白银

  虽然说历时将近一年时间,黄金和白银上涨下跌幅度都有所脱节,具体表现为白银的运行区间被压缩,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2017年元月至今这种状况始终未改。但,白银的整体趋势和波动习惯与笔者杨朋威的预计相差不大。本次见顶下跌,前段时间我们文章分析指出白银大概率的企稳位置在16.0-16.3之间,以目前运行情况来看,上周四周五两度探底收取日线双十字,本周一依托16.3/16.25支撑短线冲高,白银逐渐走稳的概率很大。不过,从均线方面分析,10日、20日、40日和60日线分别排列于现价上方,就趋势而言白银处于空头仍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在看好白银走稳的同时要防范冲高测试压力之后有再度破低的动作。日内压力关注16.7、16.85/16.90,短线支撑16.45一线。

  TD金银和纸白银方面继续参考近期策略,上周3580下方买入的TD白银多单继续持有,当前仓位控制到30%以内,等待后续的补仓提示。

  国际原油

  国际油价近几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较大,速度也非常快,自再度反抽触及66.0之上价格,油价高位跳水,盘中相继跌破64.0、63.0支撑,盘面趋势彻底转为空头,开启本轮下跌走势。其实,截止到目前为止也就七八个交易日而已,但油价下跌的幅度一度让很多人以为国际原油市场再度换了天。这种想法情有可原,但并不可取。

  对原油的趋势解读,经常阅读笔者文章的朋友都很清楚,国际油价始终属于是被寡头控制的产品,我们熟悉的欧佩克、美国、国际能源署IEA等等在国际市场均有自己的话语权。多方寡头合力的结果,导致原油波动剧烈程度和规律性都与其他产品有所不同,以至于很多朋友操作的时候往往把握不住节奏。

  


  目前盘面而言,近期油价快速下跌之后,形成短期超卖形态,故上周五尾盘收盘以及昨日亚欧盘均出现快速冲高的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短期修正行为。若从日线收盘情况来看,上周连续大跌,昨日日线冲高回落,日线虽然收取红盘,但1.5美金的长上影无疑具有强劲压力作用。不过对原油来讲,今日的操作并不不是简单的做空便能应对所有。结合原油历史走势和当前盘面支撑点位分析,今日白盘建议关注59.2一带支撑,在破位之前可参与短线多单,目标冲击60.1-60.5价格区间;做空的话建议日内反抽承压60.5/60.7逢高参与,目标59.2-58.8。

  整体来讲,上周五探底回升,昨日冲高回落,今日原油看低位震荡调整,操作方面多空均有不错的机会,参考上述策略进场。

  外汇方面

  美元指数在上前几个交易日开启底部反弹走势,周线十字星之后以中阳线收盘,短期多头信号明显。目前日线、四小时级别开始出现调整迹象,不过整体不改短期美指反弹局面,无论是从技术面走势分析还是基本面美国数据表现来看,接下来美元的反弹仍将延续。

  


  日内走势,90.3、90.45之下,美元指数将继续走四小时级别调整,预计短线将在测试90.0、89.80支撑后开始企稳。所以操作上,其它货币产品建议参考美元指数走势进行参与;美元的反弹已成定局,非美货币可参考近期高点压力逢高布局空单;美系货币则可逢低布局买入多单。美元反弹的幅度则继续关注上方90.6、91.0两处强压,能否向上突破对美元后续的反弹来讲,至关重要!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上述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杨朋威老师团队(新量化金融)专业指导黄金、白银、原油以及外汇、股票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

  


  下载并注册财视,搜索并关注“杨朋威”老师,获取专业、及时、高准确率的行情建议;产品涵盖股票、金银、原油和外汇等!

  


  ,我们没有大起大落,只有稳定的操作和获利;你相信我,我对你尽责!,,88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